水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二宮

    1.6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將黃道十二宮的第二宮稱為財帛宮,這是一個物質和資源之宮,管的是我們內在與外在的資源。內在的資源是我們的自我價值感和安全感,外在的資源是我們的財產(不動產除外),以及投資、賺錢及處理錢財的能力。不同的行星落入此宮位,會顯示不同的資訊。

水星的符號,最上面的半圓代表靈魂;圓代表精神;最下面的十字則代表物質;整體又代表了人們思考的三個層次。水星是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星,常伴隨于太陽左右。自古太陽都是天上的國王,而水星就像是國王的使者,在兩端傳遞訊息,負責溝通協調。因此占星學者認為水星象征著思維邏輯、溝通能力、商業交易等。

當水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二宮時,盤主最關心的事情便是如何賺錢,腦子里常會想著各種賺錢的方法。因此水星第二宮的人可能最喜歡閱讀“財經雜志”、“理財雜志”等,喜歡研究如何能夠快速地賺取錢財,對于金融、股票等投機生意都比較感興趣。如果相位良好,水星第二宮的人是非常善于處理金錢或財務事宜的,尤其擅長仲裁或交易。但是因為水星是一顆中性星,帶有易變的特質,會導致財務狀況有不穩定的現象,所以建議水星第二宮的人應采取穩健保守的理財策略,以免錢財受損。

因為水星掌管著人的頭腦思維活動,因此如果相位良好的話,水星第二宮的人通常頭腦聰明,知識淵博,想象力豐富,口才良好,機智詼諧,擅長發明新的生產技術,或是改善目前產品的品質,而且可以透過創新、隨機應變、彈性或是運用文字的才華來發展自己的天賦。也有可能會從兄弟姊妹那里獲得賺錢的機會或幫助,可通過從事與水星相關的行業,如銷售、交易、寫作、演說、教學、運輸、中介、資訊等,獲得良好的收入。但如果水星受克的話,則很可能會學業不順,想象力貧乏,或有語言方面的障礙,賺錢艱難,家庭生活不愉快。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