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為人驅邪化煞的葫蘆

    1.3萬閱    字型: 

為什么很多人喜歡在家里擺放葫蘆,也許是受仙家腰懸葫蘆濟世救人的影響吧,很多人喜歡在家中擺放各種各樣葫蘆。或許葫蘆的大小不等,小的可以小到豆粒大小,大的則會大到內坐一個小孩;或許葫蘆的材質各異,諸如銅質的、水晶的、桃木的、天然的等等。

一、人們為什么喜歡葫蘆?

人們為啥這么喜歡在家中擺放葫蘆呢,王浩驊認為,這與葫蘆的外形、發音、吉祥寓意、風水作用密不可分。葫蘆外形圓潤,口小肚大,滿足人們心目中喜氣祥和的形象。葫蘆的瓜子很多,有子孫萬代、人丁興旺的好兆頭。

葫蘆諧音“福祿”、“護祿”,它的莖在口語中稱為“蔓”,與“萬”諧音,故有“福祿”“萬代”、“福祿壽”齊全的吉祥寓意。而且,葫蘆還可作為風水吉祥物,招財聚財、改善氣場、廣結人緣、驅災辟邪等風水作用。這樣的葫蘆,有誰會不喜歡呢?

二、葫蘆有啥風水作用?

葫蘆的風水作用主要集中在以下幾方面:

1、強身健體

葫蘆具備強身健體、防病驅病、增益健康的功效。  在床頭擺放葫蘆,可以吸取病氣,讓病人盡快康復;還可以讓健康人身上的晦氣、不吉之氣吸走,預防疾病,提升人的運勢。

2、增旺人氣

葫蘆對人際關系的提升很有益處。在客廳、書房擺放一對葫蘆,有助于主人的好人緣,易得貴人相助。

3、生育求子

葫蘆多子多福的吉祥寓意,賦予葫蘆有利于生育求子的風水作用,特別是開光加持過的葫蘆,對生育運勢大有好處。

4、化煞

葫蘆化煞的作用表現在多方面,諸如門沖、電梯和樓梯正與門相對、廁所位于屋子正中心等煞氣,可以通過不同材質的葫蘆化解。

5、增福增壽

“福祿”、“護祿”的吉祥寓意,大家皆知,此處不再解釋。

6、招財聚財

葫蘆大肚的包容性,對家人財運的積聚,很有好處。

三、擺放葫蘆應該注意什么?

與其他的風水吉祥物相比,葫蘆具有很大的優勢。它可以有煞化煞,無煞納祥的作用。所以在家中擺放葫蘆,可謂是有百利而無一害。但是,這并不是說葫蘆的擺放就可以隨意了。

1、葫蘆宜擺放在吉利方位

如果葫蘆擺放在財位、官位等吉利的方位,有利于生發吉利方位的祥瑞之氣,營造出祥瑞的氣場。

2、葫蘆宜擺放在兇位

擺放在兇煞方位的葫蘆,則可將兇煞收納,使之不能產生不利影響。

3、葫蘆宜懸掛在需要化煞的地方

葫蘆懸掛在需要化煞的地方,就可以將煞氣緩解、化解,改善周圍的氣場。

文:王浩驊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