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四宮

    3.6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四宮被稱為田宅宮,掌管人的家庭、房產、田宅等資源。第四宮是個人的原生家庭,它就像是大樹的根源一樣,因此被引申為父親、家族、家鄉、祖先等。此外,此宮還代表了個人的晚年生活與身后事。

水星的符號,最上面的半圓代表靈魂;圓代表精神;最下面的十字則代表物質;整體又代表了人們思考的三個層次。水星是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星,常伴隨于太陽左右。自古太陽都是天上的國王,而水星就像是國王的使者,在兩端傳遞訊息,負責溝通協調。因此占星學者認為水星象征著思維邏輯、溝通能力、商業交易等。

當水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四宮時,盤主很多情況下會將家當作其工作的場所,或者喜歡在家里學習,并會經常性的思考或研究與家庭、家族有關的歷史和知識,因此常會收集許多與家族有關的文獻資料,然后花很多時間來與家人做精神上的分享。水星第四宮的人家里總有些進進出出的人,或是有頻繁的溝通交流,譬如經常打電話、聽收音機、閱讀報章雜志等。

水星第四宮的人很多都出生于高知家庭,其父母有很高的文化素養,可能從事教育或溝通方面的工作。盤主本人也會對自己的家庭感到驕傲,經常會在家中與父母長輩進行心靈上的交談或溝通,比較喜歡夸耀上一輩的事跡,自己的思想和邏輯都受到了祖輩的深刻影響。其人的家族可能與教學、商業、資訊等有直接關系,盤主會學到很多知識和原則,也是其邏輯思維形成的根源。 

水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四宮會增添盤主不安于室的特質,因此水星第四宮的人常會變更住所,也可能住在活動屋中,過著有如游牧民族般的生活。而且水星第四宮的人對房地產、農業、地球科學,如地理以及生態環境的問題都相當感興趣,可能會成為這些領域的作家。如果水星相位不佳,盤主性格會比較敏感,容易被激怒,可能常常與他人意見不合。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