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抑郁時該如何調整

    4163閱    字型: 

抑郁如同惡魔一般,慢慢侵蝕著都市生活的人們,也正因為大都市人們生活壓力的問題,給抑郁這種病魔提供了滋生的土壤,那么如何才能拒絕抑郁,擺脫抑郁病魔的糾纏,成為生活在大都市人們一個必修進修的一門課,遭受抑郁侵蝕的原因主要有三個:

1、命理因素:命理比較極端的八字命理,比如純陰、純陽,日主過弱或過強的命理,某個或某些五行過于極端的命理,大多容易招受抑郁侵蝕。

2、風水環境:比如房大人少,房強人弱,特別陰暗或特別躁動的風水環境,嘈雜的風水環境,比如噪音,強光,還有天天吵架,打架的風水環境,都容易是的抑郁纏上你。

3、生活壓力:日出日落,潮漲潮落是自然現象,人的運氣起伏也是自然現象,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免不了會遇見超常的生活壓力,比如事業的大起大落,感情聚散離合,愛恨情仇,再加上快節奏不停歇的生活、生存的壓力,也是容易被抑郁糾纏的一大誘因。

所以說,我們平時要掌握一些自我調整的方法,或者說養成身心修整的習慣,這樣對我們的人生更加有利。

一、養成梳理、排解負面情緒的習慣

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很快,大部分人都會在不斷的忙碌中沉淀下來很多負面的情緒,如果不能及時的梳理、排解它們,就會像滾雪球一樣越積越多,影響自己的身心健康。特別是在面對不利的局面和不良的運勢時,更會受到引發而導致局勢惡化。所以我們要經常的處理這些負面能量,每個人都去找到一些適合自己的方式,來消弭、化解或者轉化這些負面的東西,使自己盡可能保持清凈無塵、積極向上、陽光健康的心態。

二、找到排解負能量的方法

常見的方法有很多,首先一點要每天給自己一些時間靜靜心,靜心才能看清自己的內心,梳理出那些負面的情緒,然后用自己習慣的方法去消解。比如聽聽音樂、出去跑步、約上朋友打球、找好友傾訴,還有的喜歡K歌,嚎上一段時間來發泄等等,總之要找個適合自己的、有效而又不會給他人帶來不利影響的方式。

如果朋友們能結合自己的命理,選擇最適宜的方式那就更好了。例如五行喜木的朋友可以去樹木花草多的地方、喜火的朋友可以日光浴、喜水的朋友可以去游泳健身或水邊坐坐、喜土的朋友可以去爬山、喜金的朋友可以去射擊游戲,這些都是利用對自己有利的五行氣場來幫助自己的方法,實踐證明,這樣的效果非常好。

三、更換或調整自己以及手邊的物品

1、換掉那些帶來壞運氣的衣服,款式、顏色都來個大變樣。顏色也有五行之屬,換上五行相克的顏色的服裝,紅色的換成黑色的、綠色的換成金色的等等。或者換個發型,讓自己精神一些,就像有的朋友喜歡留那種壓著眉毛的劉海,這樣不好,不如變換個發型,讓自己看起來精神十足、陽光一些。

2、不同的方位存在不同的五行氣場,一間房可以劃分為九個方位(東南西北中及東南、西南、東北、西北),家居中可以調整床的方位,辦公則可以考慮換到對面的方位。特別是自己常坐臥的地方,適當的調整帶來新的感受。

3、全面清理自己的生活、工作環境,來個徹底的大掃除,把積郁的晦氣、污垢統統清掃出去,清凈整潔的環境空間必會產生清新爽快的氣場。

四、更換環境或借助其他環境

在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地方呆久了,運勢不好心情也不會好,不如換個環境,當然有時會受到居住或單位的約束,不能變動的話,還可以調整一下家具的布局,換個方位,換個房間或者換個座位都是可以的。如果能根據自己的命理找到適合自己的方位,有意識的調整在這些方位坐臥,就更好了。

有的朋友會發現,自己到某個環境就特別舒暢,比如有的人喜歡到寺廟里上香,心情也會平和安詳,有的人喜歡去人多的商場逛逛,還有的喜歡到山里住幾天,這些都是很好的,找個有利于自己的吉利方位,通過環境氣場的改變,把身體里的晦氣散發出去。回來時心情、運氣都會有好的轉變。

上面是給朋友們的一些應對的建議,這些最好是建立在對自己的命理、運勢有一定的了解的基礎上,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采取適宜的方法。然而最重要的是日常的修身養性,只有不斷的提升自己的素養,心胸變得開闊,心境變得高潔,智慧也得到開啟和提升,這樣我們在應對不良運勢的時候,就會從容而智慧。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