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女人為何要“相夫教子”

    2.1萬閱    字型: 

八字里面,女命的夫星就是官殺之星。為何以官殺之星定為女命的夫星呢?因為官殺之星是管理和克制日元五行的五行。因為男女之道,即陰陽之道,在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太陽系中,太陽為陽,大地為陰,陰陽結合,孕生萬物,男女、雌雄結合繁衍生命。男人是陽,如同太陽,女人為陰,如同地球。太陽與男人自身不能繁衍生命,但是能積極發光、發熱,太陽把光和熱灑向地球,地球通過自轉的同時圍繞太陽公轉,產生四象、五行,孕育地球上的萬物,保證他們的生存和繁衍。男人當效仿太陽,積極進取,提供“能量”,女人當效仿地球,孕育生命,輔佐男人。象地球圍繞太陽公轉那樣,女人既接受男人的供養和保護,同時也被男人管理著。

在八字中,官殺者即管理、克制、束縛也。所以男人管理自己的女人,是為天經地義,符合天道、男女之道。而女命過分壓制與管理自己的丈夫,是不符合天道與男女大道的。

一、“相夫教子”即旺夫旺子

官殺之星在女命的八字中,表示男人、社會地位、管理職權。故而女命從夫,即以夫為貴,八字中官殺星不能多,不能官、殺同時出現,否則婚姻易多婚、多戀。

古例: “旺夫益子,誥命夫人”

坤命

乙 丙 辛 癸

亥 戌 卯 巳

辛金日元合丙火正官,卯戌合,丙戌、與辛卯成天地鴛鴦合,辛是自己,丙是夫星,卯為夫宮。

辛金日元在原局很弱,丙火坐火庫,通巳祿,得乙木生,很旺,丙辛合,丙火合而克制、管理辛金,是為從夫之象。此命夫旺日元弱,與夫鴛鴦合,標準從夫,以夫為貴的八字。 另此女命也有相夫教子之象,“相夫”,就是輔助丈夫,“教子”:教育子女。

“相夫教子”,即旺夫旺子之意。卯為命局夫宮,也為財星,辛金管理財星。卯財生巳火,巳=丙=夫星,生之,則旺夫,巳為子女宮,癸為子女星,辛生癸,卯生巳,生助子女星,子女宮。旺子女之象無疑。

此女命財在哪里,財在婚姻宮中的卯,卯戌合,財為丈夫之財,官在哪里?丙是夫星也是官星、日元與之天地合,合為得到,丙辛合,以夫星為榮。

此為古例,  古書云“財官雙美、旺夫益子,兩遇褒封,誥命夫人”。

二、女命要以相夫、從夫為主

子女星是女命的食傷星,是財之源,財是官殺之源,子女星是克制官殺之星,可免官大壓身,貴及而反。

上例:辛金日元,以亥水,癸水為子女星,亥水生乙木、卯木,乙、卯木是命局財星,是為財之源。

癸水坐巳火,是控制巳火,巳=丙,等于癸生控制了丙火,對夫星與官貴的控制。男人不僅有能力,與我合,且還尊重我。

官星為癸水控制也。所以,女命對男人,要從、要相夫為主,稍帶控制。克制過嚴,是為克夫、壓貴氣之象,反而無貴。

癸、亥水是卯木、乙木的源頭,如無癸、亥食傷星,則無財之源,財星則弱。財弱,官旺無源,旺必不久也。

食傷星為命主五行所生之五行,對于女命而言,是子女星,食傷星在命局中起到三個作用:

  1. 生財,財為養命之源,表子女可以孝敬之象。
  2. 對官星、夫星有控制,夫星能對女性命中尊重,能掌權之象。
  3. 食傷也表示一個人的智慧與頭腦,是聰明女人、智慧女人的象。

三、女人太強婚姻難幸福

現今社會很多女性強人,比比皆是,可是這些女強人的背后,大多婚姻不太穩定,生活的幸福指數不高。皆是因為,她們的八字是制官星之象。

官殺被制,可以掌權或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但官殺星被制的厲害,即為女性廣義的克夫之象,奪夫權,和男人爭,做男人的主,壓制了自己男人的發展,或拖累自己的男人,看下例:

旺子克夫:

坤命

己 甲 乙 戊

卯 戌 卯 寅

此女命八字乙卯專旺,又卯年,寅時出生,甲乙寅卯都是木,日元非常強旺,戌中辛金是夫星,處火庫之中受克,卯戌合,卯管理了戌這個火庫,是為克夫之象。

好在此命旺子女,木旺生火,戌是火庫,寅中丙火長生,此女命身旺生食傷,食傷旺生旺財,事業財運、子女運都很不錯。唯有夫星太弱處火庫,卯戌合火庫,倉庫封閉受火克。

幸福婚姻的前提在于有個正確的婚戀價值觀,男主外,女主內,陰陽相合,夫唱婦隨。“相夫教子”不是古人的夫權表現,而是陰陽之道,天地大道,男女之道。望有緣能讀到這篇文章的女性朋友,能深刻認識到這個真理,獲得幸福穩定的婚姻!

文:朵朵塔羅 周易師甲子(甲子戊命理

靈匣網原創文章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