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怎樣布置家中財位

    4.7萬閱    字型: 

2015年財位在哪里?相信這是很多關注蘇民峰流年九宮飛星風水的朋友所關心的問題,通過簡單的風水布置,讓家中的財運更旺,從而帶動家庭成員的財運。同時在此為大家介紹風水上的旺財屋及一些常用的尋找財位的方法,以供參考借鑒。

一、2015財位在哪里

在教大家找財位之前,先說一下今年的財位在哪里。2015年為乙未羊年,本年度財位在正北方,流動的力量最大,所以流年財位的催財力量最強。利用2015乙未羊年的流年財位催財,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需要避免客廳或者臥室以及獨立辦公室的正北方財位有雜物、擺放電視、音響等物品。
  2. 財位忌污、財位忌暗,財位要保持整潔明亮。
  3. 2015年八白財星飛臨正北方,八白財星五行屬土,正北方乃屬水,形成水土相克的局面,影響財氣的流通。此方位可貼一張“淘運閣五行開泰福”以疏通五行,讓財氣得以流通順暢。
  4. 如要進一步催旺家中的財位,可在正北方放六顆鵝卵石,同時在此方位擺放葉子肥美的植物,同時可在植物旁放一個“財寶心咒錦囊”以催動八白財星。
  5. 催動財位的同時也要適當化解五黃二黑方位、太歲位、三煞位等兇星飛臨的方位,否則催來的財氣也會被兇星所破壞(點此查詢)。

二、什么是旺財屋?

屋的概念很簡單,一扇門,四面墻,一塊屋頂,再加幾個窗,這就是屋了。那么,如何令這屋旺起來?蘇民峰認為有三個條件:

  1. 天星旺:所謂天星旺,即是當旺之星飛臨大門前,例如2015年的旺星是八白星(正北方)。
  2. 人氣盛:人氣不是指人多,而是人從內至外散發出來的斗志力和上進心。
  3. 地氣動:地氣就是龍氣,龍頭主動,龍頭上的土地靈氣最強。

風水上的旺財屋是指天時、地利、人和合成的吉氣,亦即是說一群有上進心的人,住在龍脈風水好的土地上,吸取天旺星的正磁場。

三、如何找財位?

風水門派各有自己一套找財位方法,目前最常見的有:

1、玄空衰旺法

玄空派把當運一方稱為正神位(旺),而失運一方稱零神位(衰)。這不是絕對的,因為零神位見水則由衰轉旺,而這個衰旺方是有時間規限的,在2004至2023年,正神位在東北方,零神位在西南方,即是說東北方是財位。

2、紫白飛星法

根據流年紫白飛星訣,一、六、八所飛入的方位就是旺位,這個旺位是流年財位,2015年八白在正北方,因此2015年家的正北位置是流年的財位。流年財位的好處是來得急,催財效果明顯,但缺點是保持時間不長久,需要每年根據九宮飛星布局去調整。

3、八宅法

依當家者(家中收入最多的人)的命卦,看列表來推算【生氣方】位置,【生氣方】就是俗稱財位。因為家中收入最多的人只有一個,一般都是一家之主,其【生氣方】也是全家的財位,大家也可參考下面的列表,看看財位在那里。

列表分為男女二部份,例如1950年出生男性,財位在東北方,而1950年出生女性,財位就在西南方。

4、暗財位法

這種暗財位法一直用在商業場所,近二十年來港臺的風水師改用在住宅。他們是將客廳依九宮圖畫分為九個方位,再依房子的坐向采紫白飛星法取生旺方,其優點是簡單直接,但缺點是財力分散,財位往往出現兩個地方以上,因此風水秘訣是把其中一個財位放錢箱。

5、明財位法

方法簡單,但效力不是太高,只是象征性的財位,就是進門【斜角對線】的位置,例如大門開在正中,財位在【左斜角對線】的左右位置,大門開在左邊,財位在【左斜角對線】的右位置,大門開在右邊,財位在【左斜角對線】的左位置。簡單一句就是,進門見到客廳的對角處就是財位。一般來說,這位置是不動方,多數擺放了家具,不是最理想的財位,效果最慢,而且不一定是吉方。

文:蘇民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