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來臨12生肖如何飲食養生

    3126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俗話說一場秋雨一場寒,立冬一過,氣候正式步入了寒性日益加重的冬季。在這嚴冬時節,補充熱量稱得上是頭等大事。很多人都會通過進補,大魚大肉來增加脂肪,那么肥胖的問題也就隨之而來了。事實上,這對大多數女性來說,就成了一個尷尬的問題,到底是響應美食的誘惑,還是采取保守姿態,保持身材。很多人都會頭疼不已。下面我們就針對12生肖的個性,來分析他們各自專屬的“養身”食物吧。

生肖鼠

生肖鼠一向理性淡定,充滿奇思妙想,他們對食物并無太多的要求,吃飯對他們而言不過是為了填飽肚子的一件俗事,不必刻意追求什么。因此屬鼠者的秋冬防發福工作要相對簡單些。

他們需要做的,就是不要太過于隨便的決定食物,尤其是一些快餐食品,要少吃為妙。并且一定要規律飲食。要知道,不規律的飲食也是美妙身材的一大殺手。屬鼠者必須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做到飲食結構均衡、合理。另外,在日常規律飲食之外,嘗試一些水果、蔬菜沙拉。這樣也是秋冬健康美體的不錯選擇。

生肖牛

做事認真用功、毅力十足的生肖牛,面對秋冬易發福的問題自然也是認真對待,一絲不茍,將之作為年末的一件大事件來對待,因此在秋冬季節選擇日本料理來達到與發胖絕緣的目的對他們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日本料理少而精,雖然清淡卻美味爽口,烹飪方式多采用蒸、煮方式甚至生拌,食物原料也多以海鮮海藻類為主,注重的是營養和養生,非常符合屬牛者的個性和行事方式。除此之外,也可選擇在秋冬季節增加運動量。利用食防和運動來保持身材勻稱。

生肖虎

屬虎者熱愛自由,無拘無束,他們一向喜愛富有異域風情和特色的東西。那么來自意大利的美食就是一大選擇了,意大利菜多新增洋蔥、番茄醬、西芹、青椒等原料,使得意大利菜具備了獨特的口感的同時,也使得人在食用這些食品時不易發福,因為洋蔥、番茄、西芹、青椒均具有分解脂肪的瘦身功效。因此,選擇意大利菜不僅能使生肖虎們享受到濃郁的異國風情,還可以輕而易舉地令肥胖遠離他們。

生肖兔

生肖兔做事講求縝密和嚴謹。喜歡究根究底的個性使得他們在選擇秋冬防發福秘方的時候也會從秋冬容易發福的原因出發,傾向于選擇一定的食防和藥防。適量內服一些有助于輕體且具備滋補功效的中藥制劑。這樣對兔子們而言是再合適不過的了。

另外,還可嘗試能緩解疲勞、放松神經、幫助燃燒體內脂肪的含有薰衣草配方的藥浴和香熏。此外飲食的選擇方面就不用太擔心。

生肖龍

生肖龍一向追求美與和諧,因此對體形的要求自然也是毫不懈怠,嚴格要求的。好看又好吃的食物最能刺激他們的食欲了。制作得美輪美奐的奶油蛋糕對愛美的屬龍者來說就極具誘惑,但它的高卡路里又是瘦身的最大殺手。幸好,平衡始終是他們堅守的原則,他們對飲食結構的均衡概念很強。

韓國菜無疑是最適合他們的秋冬防發福健康良方。韓國料理不但看上去精美,而且口感也是沒得說。韓式燒烤清淡味美,低油低脂,也同樣能幫助秤子實現秋冬保持苗條身段的目標。

生肖蛇

講究營養、衛生的生肖蛇們因為挑剔和潔癖通常抱持著素食主義。他們的這種挑剔也使得他們在秋冬防發福的戰役中最容易獲取勝利。營養鮮美的蔬菜湯可以說是蛇美眉秋冬防發福食譜的上乘之選。

清淡營養的排骨湯、魚頭湯或是酸菜魚、與蔬菜搭配的豆腐湯、雞蛋羹也同樣能夠滿足他們對營養、健康、干凈的追求。為了營養均衡牛肉與一些高纖維類的蔬菜搭配而成的美食也可選擇。

生肖馬

注重面子的生肖馬往往對華美精致的食物欲罷不能,因為這樣的食物好吃又能滿足他們的“虛榮心”,一種榮耀感也油然而生。昂貴精致的法式大餐無疑是幫助他們獲取秋冬防發福攻堅戰勝利的最佳秘方!

法式大餐有助于防發福的最有力證明正是愛美如命的法國女人們!她們吃著法式大餐,卻能輕松修得一副凹凸有致的傲人身段,其奧妙就在于此。馬兒們可以自學一下法式大餐的制作方法,自己動手創造出適合自己口味的瘦身美食。

生肖羊

生肖羊很貪吃,最容易四肢發胖。因此應該多吃些海鮮,這有助于四肢的纖細。早餐應選擇低脂高鈣牛奶,飯后一小杯酸奶,將有助于腸道的健康,從而幫助消化。另外,它們也應自覺地幫家里分擔些家務,如和媽媽一起去超市采購、做媽媽的烹飪助理、幫媽媽打掃衛生、刷鍋洗碗甚至是自己親手下廚為家人烹制出美味佳肴,一方面讓親情更濃,另一方面也在茶余飯后有了一定的活動量,想吃胖都難咯!

生肖猴

生肖猴活潑好動,他的食欲似乎主要還是源自他們那顆好奇心。各個餐廳最新推出的菜式他們都會趨之若鶩,恨不得成為第一個品嘗到的人。而且一些稀奇古怪的食品也最能引起他們的興趣。如此下來,光顧著滿足好奇心,身材也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橫向發展。

這樣的飲食習慣容易造成屬猴者們的偏食和飲食結構單一,同樣也不利于身材的保持,更不利于健康。所屬猴者們的秋冬防發福健康秘方就是低熱量的各種食品。這樣不但吃的滿足,身材也不容易走形了。

生肖雞

生肖雞好吃已經不是什么新鮮事。他們對美食的需求可想而知。單一的飲食口味顯然不能滿足他們。甜、酸、辣、咸、鮮,還有描述不出的雜七雜八的能夠滿足牛們味蕾的口味他們都不會放過。愛吃也會吃正是他們最真實的寫照。

根據屬雞者這樣的飲食特點,建議他們選擇多樣化的低熱量菜譜。一些麻辣火鍋也可以作為選擇,另外,烹飪一些富含蛋白質的豆制品如豆腐、豆漿、豆類蔬菜,水產品魚蝦藻類。多吃絕對可以養出一副好身材。

生肖狗

生肖狗熱烈、直接的個性使他們偏愛重口味的食品,清淡的食品無法獲得他門的青睞。這樣的飲食習慣對于秋冬防發福的攻堅戰而言顯然是非常不利的。因此,若能找到一種既能滿足他們強烈味覺需求,又能幫助他們達到保持身材不走樣的食譜,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那么麻辣火鍋剛好解決了這一需求。麻辣口感滿足了他們強烈的味覺需求,而且辣椒本身具有燃燒脂肪的作用。另外,熱辣辣的滋味讓人很快就會有飽腹感,對于生肖狗來說不能少。

生肖豬

屬豬者屬于那種生活秩序容易混亂的人。他們在飲食方面可能會放縱自己。感性而多愁善感的他們情緒一糟糕,就可能借助毫無節制地吃零食甚至是借酒澆愁來發泄自己的復雜情緒,這樣不但不利于健康,身材也極易走形。在秋冬季節,對于養生的要求很簡單,那就是對美食必須保持克制。

在寒冷的冬季,屬豬的朋友們可以多喝些花茶來保持自身精氣神的清爽,這樣更貼近自然,對他們的身材健康也是很有好處的。

文:吳寬之團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