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八字算命中的流年運勢

    8193閱    字型: 

很多朋友還是對“流年”的概念不清楚,流年,是指當年或具體的某一年,比如今年是甲午年,命理學中就會用到“流年甲午”,明年則是“流年乙未”了。再比如預測流年運勢,就是預測當年或下一年、某一年的運勢。一個人運氣不好,往往也會說“流年不利”。那么流年運勢是怎么確定的呢?

其實說起來原理很簡單,就是此年的天地大勢與個人八字命局、行大運之間的作用關系,這種作用關系,是通過陰陽五行的辯證關系、以天干地支十神的形式來表現,因此我們也常常說,我們的祖先是通過天干地支陰陽五行來破解未來之密碼的。原理雖然簡單,但操作起來不僅僅需要深厚的專業知識,也與預測師的經驗和態度息息相關。

我們都知道人生發展的趨勢,在命理學中,是按十年一步大運來變現的,十年一運就包括了十個天干地支的流轉,也就是包含了十個流年,所謂“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人生中、大運中往往只有幾個流年運勢是特別好的,應該好好把握。因此說來,咱們說的流年運勢,是以四柱八字為基礎,結合大運的兩個字、結合當年的年份的兩個字,這十二個字來綜合判定的。但其中的刑沖克害、生化破合等等關系,確實錯綜復雜,再加上事業財運感情、健康等諸多方面的考量,這些綜合起來才是一個人的命局在流年的運勢表現。

大家基本了解了流年運勢的原理之后,還想和朋友們說說對待流年運勢的一些觀點,通過八字命局預測流年運勢,是為了更好的給自己指引,找到方向、及早采取預防措施或應對方法。一般來說,人在運勢發生變化,或升或降之前,會有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預兆,還有的人情緒、心境都會發生變化,要多加關注,比如有的人突然這段時間變得煩躁不安,或者總是容易于人發生爭執等等,這些都要引起自己的重視,盡早采取措施。

這里還要提醒一些朋友,通過命理預測,得知自己運氣好的時候,千萬不要懈怠,運氣好不代表天上會掉餡餅,只是說明,在找對方向的前提下,你的努力往往會事半功倍或者更加順利。曾經有個小伙子,預測了八字之后得知近兩年財運大好,于是工作不努力整天想著玩,仿佛錢會跑到自己的口袋里,或者一夜之間變成巨富,這樣的情況,財運怎么能好呢?其實越是運氣好越要把握時機更加努力,才能有大的收獲。這一點希望朋友們一定要記住。

八字命理學存在已久,多少代的研究者不斷補充完善,不斷去偽存真,至今已經相當成熟,我更愿意將之稱為一門技術、一門預測科學,一門基于人與自然研究人的發展變化的科學,雖然很多內容人類還不能通過已知的手段進行驗證,但千百年來行業的先行者包括我本人,都已經驗證了其精深博大,不失為人生發展的一個有力的輔助工具。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