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八卦煞

    6113閱    字型: 

在風水學中經常會提到煞氣,這是一種傷人于無形的力量,簡單說就是一種兇惡的氣息,如果在室內一直存在的話,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響,如運勢受阻,感情出問題,身體出狀況等等。通常來說,風水中的煞氣共分為如下七種:

  1. 形煞:為有形可見、有跡可尋之煞,如:雞咀煞、反弓煞、穿心煞;屋外之十字路口、天橋、奇形怪狀之山石、樹、路等。
  2. 味煞:有發霉或一切難聞之氣味都為氣味煞。
  3. 光煞:屋內光線不足或光線過強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屋外之霓虹燈光也是光煞的一種。
  4. 聲煞:嘈雜聲、難聽之流水聲。
  5. 理煞:理氣之煞,如飛星之二五疊臨、三七同見等;又如燈泡之單雙數、魚之條數等。
  6. 色煞:家中黑色多則陰氣過盛,紅色過多則精神緊張。又門對門之顏色亦有相生相克之關系。更重要者,必須配以宅主所需之顏色。
  7. 磁煞:因磁力對人之大腦影響甚大,而風水主要是根據磁場之變化而計算出對人之吉兇。

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什么八卦煞。

一、什么是八卦煞

在風水學中,八卦鏡有招財積福和化煞祛邪的作用,由八卦與鏡組成。八卦鏡中間的太極圖將外界良性的氣場吸納,并驅散外界不良的氣場。八卦鏡的周圍刻有天干地支、先天八卦、河洛九星、二十四節氣等,八卦鏡的背面一般畫有“八卦祖師-四方貴人-五路財神”符。不僅可以使人氣定神安,增大福報,還能化解五黃大煞、毒煞、對沖馬路、大尖角煞等剛烈煞氣。

八卦鏡是用來化煞的,對自己有利,但是假如正對別人家的大門或窗戶的話,卻會將煞氣反射到別人家中,使該家的家人發生災禍。如果別家的大門或窗戶上掛有八卦鏡,正對自家大門或窗戶的話,也同樣會產生不利的影響,這便是風水中的八卦煞。

二、八卦煞的風水危害

假如自家被八卦煞氣沖射的話,會導致家中破運損財、招邪引災、好事易敗、居家不寧、情感受挫、怪事頻發。

三、八卦煞的化解方法

鄰里之間最應和睦相處,如果對門八卦煞沖到自家的話,最好是合理規勸,以免弄得兩敗俱傷,矛盾升級。如果規勸無效的話,也可以使用如下方法加以化解。

  1. 在煞氣方位放置化煞龜殼及六帝錢,以柔克剛。
  2. 取一面山海鎮或太極乾坤八卦圖,正對其八卦凸鏡安置,這樣可以收其以柔克剛之效,來作化解。
  3. 可以用銅龜殼正對其八卦鏡來作化解,以收以柔克剛之效。講究的話,可以用小甕裝入木炭灑上粗鹽,然后用紅紙寫上自己的八字和身體健康元辰光彩等八個字,再將紅紙塞入銅龜殼內。
  4. 在床頭放置葫蘆葫蘆,以解八卦煞對健康和情感的傷害。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