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割腳煞

    1.2萬閱    字型: 

在風水學中經常會提到煞氣,這是一種傷人于無形的力量,簡單說就是一種兇惡的氣息,如果在室內一直存在的話,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響,如運勢受阻,感情出問題,身體出狀況等等。通常來說,風水中的煞氣共分為如下七種:

  1. 形煞:為有形可見、有跡可尋之煞,如:雞咀煞、鐮刀煞(反弓煞)、穿心煞;屋外之十字路口、天橋、奇形怪狀之山石、樹、路等。
  2. 味煞:有發霉或一切難聞之氣味都為氣味煞。
  3. 光煞:屋內光線不足或光線過強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屋外之霓虹燈光也是光煞的一種。
  4. 聲煞:嘈雜聲、難聽之流水聲。
  5. 理煞:理氣之煞,如飛星之二五疊臨、三七同見等;又如燈泡之單雙數、魚之條數等。
  6. 色煞:家中黑色多則陰氣過盛,紅色過多則精神緊張。又門對門之顏色亦有相生相克之關系。更重要者,必須配以宅主所需之顏色。
  7. 磁煞:因磁力對人之大腦影響甚大,而風水主要是根據磁場之變化而計算出對人之吉兇。

下面向大家介紹一種容易被人們忽視的形煞——割腳煞

一、什么是割腳煞

割腳煞分為兩種情況,一是指住宅或墓地的基部距離水邊過近,波流涌動時如同在切割住宅的墻角一般,為犯“割腳煞”;二是指住宅非常接近馬路,高速行駛的車流像急水一樣貼近樓宇的根部環繞而過,也為犯“割腳煞”。近年來,水景房、景觀房被視為高檔住宅,購房者對此類房子也是極力追捧。然而住宅不可以和水體靠得太貼近,不然就成了“割腳水”。因此,依水而居,聽上去很美,但靠水太近的住宅并不適宜居住。

二、割腳煞的危害

犯割腳煞的樓宇根部被流水常年浸泡,對房基十分不利。容易使居住者犯官非口舌,運氣反復,健康受損,還會招血光之災。尤其是對財運影響甚大,可致財氣難聚,發不長久,運氣好時大富大貴,運氣差時一落千丈。

當運者就要利用這段時間進取,能發財,但不長久。犯割腳煞者,運氣大起大落,家運不長久、反反覆覆、另外。水漲的時候,橘子洲上的生意就差,因為水漲了就無法在上面開店;水落的時候,橘子洲上就燈紅酒綠,生意紅火得很,這就說明了犯割腳煞者,運氣大起大落,尤其對財運影響甚大。

三、如何化解割腳煞

割腳煞的化解沒有固定的方法,因為它的特點是運氣反復,當運時大富大貴,失運時一落千丈。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去買過于靠近水邊或路邊的房屋,但如果已經居住在這樣的房屋內的話,可用如下方法加以化解。

  1. 在家中旺氣方位安放雙龍桃木八卦鏡,或用銅象吸財。
  2. 在家中旺氣方位安放八白玉。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