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看你2015年是否順利

    6595閱    字型: 

到了年底很多讀者朋友會檢視李居明2015年十二生肖運程,來了解自己在即將到來的羊年運程如何。其實我們除了參考生肖的運勢外,還可以根據我們自身的生辰八字來查詢自己的流年運勢。下面我們來看看哪些八字的人在2015年運勢不佳,哪些人又會有好的運勢呢?

2015年里運勢不佳的八字

一、驛馬逢沖的人

說起命理學勞碌與奔波的代表星神,當屬驛馬星,驛馬在八字學中是一個常見的神煞之星。古時候,驛馬是用來傳遞機關文書的交通工具,所以驛馬在命理上通常呈現動態形式。驛馬,主走動、賓士、來來往往,2015羊年與驛馬形成對沖的生肖為牛,因此屬牛的人在羊年較為奔波勞碌。同時,生肖屬羊的朋友,因為在羊年里形成相值太歲,全年亦較為奔波。此外,犯太歲的生肖鼠、生肖狗在2015年里,運勢亦多有奔波。

二、太歲沖克的人

因為羊年的年柱干支為乙未一柱,而能與乙未一柱形成對沖的日柱當屬己丑、辛丑出生日的人,這兩種人群在羊年的運勢里,最容易形成與太歲相克的不良氣場。太歲為天上星神,命書曰:“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憂”,與太歲形成相克者,代表與太歲不合,多主運勢不美。以上兩種出生日的人,在2015羊年需保持良好的心態來面對流年的不利以及奔波勞累帶來的不良影響。

三、土為忌神的人

在羊年的氣場學中,羊為未土,未土為燥土。在命格當中,八字忌神為土的人,無論男命女命,全年運勢都不容樂觀。就前程事業來說,都容易處于付出多收獲少、勞心勞力的奔波狀態之中。

2015年里運勢最好的八字

2015年是乙未年。如是八字五行組合燥氣太旺忌土者,遇乙未年,運氣不會理想;如果八字濕氣太重而喜燥土的人,則多半在這年是吉利的,會有一些喜事,運氣大好。

  1. 如果出生日干為金:金弱,乙未年多半運氣不算好,壓力大;金旺,則多半運氣好,工作有新機會和氣象。
  2. 如果出生日干為木:木弱,乙未年多半運氣不好,不適宜合作求財,有掙錢機會但把握不住,留不住財;木旺,此年運氣好,與合作伙伴合作愉快,共享勝利果實。
  3. 如果出生日干為水:水弱,乙未年多半運氣不好,做了很多投入卻事倍功半;水旺,此年運氣好,會有新投資,會有新的經濟來源。
  4. 如果出生日干為土:土旺,乙未年多半運氣不好,壓力大,競爭激烈,破財;土弱,此年事業有新起點,運氣好,能得到合作伙伴、長輩上司的支撐。
  5. 如果出生日干為土:土旺,乙未年多半運氣不好、辛苦,上司不喜歡你,老給你工作壓力;土弱,此年運氣好,有上升機會,輕松愉快,上司支援你、愛護你。

上述只是靜態判斷,比較籠統,不一定全正確,要準確判斷一個人在新的一年運氣好壞,具體是哪個方面運氣好哪個方面運氣差,必須結合具體八字具體分析。還有一些特殊格局,也非上述簡單辦法能判斷準確的。

對于缺乏命理五行知識的朋友,不妨教你一小方法,或許能助你預知新一年的運氣:回憶一下以往逢羊年運氣怎么樣,如果上一個羊年運氣很好,那么2015年你的運氣再差也差不到哪里去。

文:李居明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