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怎樣讓自己的事業旺起來

    8372閱    字型: 

旺官運的概念,比較復雜。 首先,此官不是狹義理解上的官,而是命理理論上所界定的:工作、職務、事業。無論男女,在目前這個重能力、重才華的時代,誰不希望自己的工作風生水起,職務如春天的竹子節節高升,事業興旺紅火。人之共性,善莫大焉,人之共求,毋須諱言。

官者,管也,八字命理上,將工作、職務、事業稱之為:官殺。那么,如何定位官殺的呢,又如何查詢自己的先天命格上,是否見官或見殺呢?有人會根據字面意義心存疑惑,殺,是壞東西嗎?不是,八字理論,無好無壞,好的十神,組合不好,也會變成壞的;壞的十神,組合好的,也會變成吉的。這里的殺,是決斷的意思,一個人有決斷殺伐,當然就有領導才能,所以,此殺非彼殺,吉星也。

想要在羊年的職務上一展身手或有所升遷的人士,先來排出自己的八字。排八字很簡單,可以參看我的另一篇博文《速查你的癡情指數》上的查詢方法,或者直接上網百度搜:八字排盤,隨意點開一個排盤軟體,輸入自己的生辰,就可以排出自己的八字,其中的第五個字為自己,在其余的七個字中查詢有沒有克伐自己的五行。若八字中有官或殺,那么就有工作事業運緣。

查詢依據:

天干:甲乙木;丙丁火;戊己土;庚辛金;壬癸水;前一五行為陽,后一五行為陰。(甲為陽,乙為陰)

地支:寅卯木;午巳火;申酉金;子亥水;辰戌丑未土;前者為陽,后者為陰。(寅為陽,卯為陰;辰戌為陽,丑未為陰)

五行相克: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五行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生克上,將克我者定位為官殺,異性相克,為正官,同性相克為殺(或稱偏官),如:甲木的官是辛金,殺是庚金;乙木的官是庚金,殺是辛金。一般,見官,大都是有較正規的工作,見殺,大都是有創新愛闖蕩的事業型人才。

因為八字里單見官、殺不為貴,還要看其他的五行組合和支撐,這些知識不在本文介紹之列,故不作累述。

查詢到自己的官、殺之后,我們就看這張九宮圖,參照九宮圖所標出來的方位,查詢到自己的官殺之位。

根據以上知識的介紹,你很快就可以查詢到自己的官殺所在的位置,例如:你的八字中第五個字是丙火,那么,西北方向亥水就是丙火的官,正北方向子水就是丙火的殺。那么在單位的人士想要在羊年工作上風生水起,將流年乙未的干支納入,乙生丙旺,印權兩宜,可在正東、西北、西南等方位布置九宮納甲風水大陣,就可以催旺官運。如果是事業型的人士想要在事業上大有成就,可在東北、正北、正西等方位布置九宮納甲風水大陣,就可以事業大展,宏圖得發。

關于催旺官殺運,因為要綜合考慮到原命格和大運等其它五行因素的介入,會顯得更復雜和專業性,自己不可以輕易動手布陣,防止運算權衡運算錯誤,催旺不當,反生歧義。

文: 陳悠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