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4.9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由田宅宮可測知命主之住宅華美與否、房屋四周的環境如何、住些什么樣的人、不動產是多是少、不動產買賣之吉兇,以及是否繼續祖產等。同時,自己的工作場所、辦公場地、服務的機構,亦可由此窺之。原命盤之田宅宮論斷一生總體情況,而限年之田宅中只論該限年所轄的住宅、不動產買賣及工作環境的情況,其是吉是兇,均不能超越原命盤所定的吉兇范圍。

假如原命成格有富貴,縱然田宅宮多兇,亦只美玉瑕玷,略損福澤而已;假如原命惡星守照,本身貧賤,縱然田宅宮有吉,亦只略增吉祥,并無大太作用。田宅宮內吉星多者,來訪客人多,與近鄰關系良好,家庭和樂;田宅宮內多兇星者,來訪者多為不速之客,與近鄰少交際,家庭煩悶而寂靜。

七殺星五行屬陰金,在天屬南斗星,化氣為權,是紫微斗數中的大將星曜。佐助紫微星與天府星,所以遇紫微天府則為國家棟梁,出將入相,得遇貴人提攜,平步青云,指調百萬雄師。在商亦于實業工廠方面發展,以其能掌握大眾,如工人職員等。

凡七殺在命,人生都比較孤獨,無論成就有多大,事業局面有多宏偉,都會感到心靈上的空虛,不見煞曜見吉星,就是成為大格,也不例外,只是程度不如七殺見煞忌那樣強烈。在紫微斗數命盤中,七殺必與天府相對,七殺性質變化沖動激烈,天府性質穩定保守平和,故此,如對宮多吉,則七殺的性格較柔,人生也較安定,可以平衡性格,但如果天府性質弱,七殺性質強,過剛則折,故人生縱使成就高,但六親緣更差,精神更空虛。

一、七殺星坐守田宅宮之論斷

七殺星坐田宅宮,命主之住宅地形高低起伏,附近環境較差,住宅附近有樓、山崗、廟宇、派出所、公共場所、殘舊的房屋或墓地,且多出愛惹是生非打斗之人。七殺廟旺,有祖業,但很難守住;喜歡把不動產倒來倒去。若為獨坐者,除寅申宮外,余宮均不利置業,更不利從事房地產買賣。無煞晚發。加吉家宅安寧,可橫發,獲得意想不到的產業。最喜得祿,自置產業豐盛。倘七殺與祿存同宮,又疊化祿,唯同時見煞曜空劫者,則祖業先破,至大運佳美時卻能恢復舊觀。

七殺星坐田宅宮,落陷主產業破敗。加煞,無祖業,自置艱難。加火鈴,自己會因突然發財而購置不動產,可有普通程度的不動產。加羊陀,破祖,多糾紛,家宅不寧,在單位多小人暗算,中晚年后才能置業。最不宜忌星同度,武曲化忌主傾效,亦主被逼離開服務機構。若廉貞化忌者,則防家宅有傷心流淚之事。唯若見空劫刑耗,則亦主各種事端而致折賣產業。

七殺星坐田宅宮,主其人白手起家,但賺錢后難以再賺,除非逢絕地才有可能再發,這叫絕處逢生(所謂“絕地”是指十二長生的“絕”與七殺同宮)。如化祿入命宮,則其人的財運頗佳;若再有武曲、天府入子女宮,會賺大錢。七殺星坐田宅宮,需看哪一個大限宮有財星,往往在此大限期間會發生買房和蓋房之事。 

田宅宮也可以用來推斷其人的主管機構,若七殺入田宅宮于已、亥二宮,七殺為平,又見煞,則主其人會受主管機構的掣肘。如果更見化忌(七殺無四化,乃同宮的其他星曜的四化),則其人必會受主管機構處分。若再有壬干引發武曲化忌,且有煞曜,則其人有停職降黜之憂。

二、七殺星與其他主星同守田宅宮

1、紫微、七殺于巳亥宮守田宅

命主能自置不動產,但為數不多。紫微與七殺同度或對拱,須視天府吉兇,若府庫擴充盈則有自置物業,若府庫空露,則產業動搖。見化忌,空動、刑耗、天虛等曜,則產業消磨破耗。

 2、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田宅

少祖業,或因轉手出去而逐漸退盡,常搬家,中晚年可自置。加吉可得祖業,也可自置,有積蓄;加煞無祖業,自置困難,易因產業而有是非糾紛,居家不寧。因與天府對拱,亦宜注意天府是否得祿,抑或府庫空露,而定其吉兇克應的情況。若天府逢祿可有祖業并能增值,若府庫空露,則無祖業,且不聚財。武曲七殺,會貪狼化忌者,見刑煞,主田宅有爭奪。必須武曲化祿,然后始主自置產業豐盈。七殺與武曲化忌同度,主降黷,見煞忌,主受掣肘或處分,與武曲化祿同度,見天巫,主升遷,見輔佐吉曜卿主有權。

3、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田宅

無祖業,有亦破敗或祖業薄,常有搬家,白手成家,經辛勤努力積蓄,晚年可置產,或分期付款置產。加吉有祖業但難守,中晚年自己置業。加煞,輕則家宅不寧,重則破產敗家。若廉貞化忌,又見煞刑耗曜,則主因置產而傾家。加羊陀空劫,主刑克家人,破祖業,早年父母刑傷,晚年子孫孤克,還防官司訴訟或家中出牢獄刑災之人(再加白虎更是)。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