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你家會沖犯三煞嗎?

    6812閱    字型: 

一、什么是三煞

在風水學中有三煞之說,即劫煞、災煞和歲煞,是源于三合局與五行沖克之理,就是與每年之三合五行局相沖的方位。如:

  1. 寅午戌三合火局,火旺于南方,北方(亥子丑)與其相沖,即為三煞(亥為劫煞,子為災煞,丑為歲煞,亦稱墓庫煞)。
  2. 申子辰三合水局,水旺于北方,南方(巳午未)與其相沖,即為三煞(巳為劫煞,午為災煞,未為歲煞)。
  3. 亥卯未三合木局,木旺于東方,西方(申酉戌)與其相沖,即為三煞(申為劫煞,酉為災煞,戌為歲煞)。
  4. 巳酉丑三合金局,金旺于西方,東方(寅卯辰)與其相沖,即為三煞(寅為劫煞,卯為災煞,辰為歲煞)。

用訣表示則為“寅午戌煞北,申子辰煞南,亥卯未殺西,巳酉丑殺東。”

二、2015年三煞方在哪

2015年是乙未年,流年太歲為“未”,按照上面的口訣“亥卯未殺西”來看,三煞方分別為西南(劫煞)、正西(災煞)、西北(歲煞)。

三、沖犯三煞有哪些危害

自古以來歷代的易學家和風水學家都認為這三煞對人是非常不利的,是流年中最兇的大煞,如果沖犯了三煞,會導致流年不順,發生各種災禍和不利。凡是流年家中的入戶門或者是臥室門和辦公室的門等開在三煞位置的,或是睡床在三煞方的,或在三煞方動土修造的,都被視為沖犯三煞,家中或多或少都要出現一些不利的事情,嚴重的會出現官非口舌,甚至災禍。其中:

  1. 入戶門位于三煞方,對一家人都不利。
  2. 主臥室的門位于三煞方,對家中男女主人不利。
  3. 辦公室的門位于三煞方,對里面辦公的人不利。
  4. 兒童房的門位于三煞方,對兒童的學習成長不利。
  5. 廚房的門位于三煞方,對家人的健康不利。
  6. 衛生間的位于三煞方,則家人容易遇到耗財、破財之事。

如果再從八字上看碰上主人今年的運氣不好,那真的要小心了,這屬于兇上加兇特別嚴重,所以應盡量避免沖犯三煞。

四、流年三煞的化解方法

如果家居風水中確實有沖犯三煞的地方,需要加以化解,具體方法如下:

  1. 將三只麒麟擺放在三煞方,頭部沖外,便能轉禍為祥。
  2. 將三串五帝錢或乾隆銅錢(每串六個)放置于三煞方。
  3. 將一只龍龜放在三煞位或水氣較重的地方,可吉祥招財,化三煞。擺放龍龜時,一定要將頭朝向自己的家里,尾巴沖著有煞氣的地方。
  4. 用第二遍的洗米水潑于三煞方,每隔三天潑一次。

:化解流年三煞的吉祥物一定是真銅材質的,才有化煞效果。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