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風煞

    2萬閱    字型: 

在風水學中經常會提到煞氣,這是一種傷人于無形的力量,簡單說就是一種兇惡的氣息,如果在室內一直存在的話,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響,如運勢受阻,感情出問題,身體出狀況等等。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什么是風煞,以及化解風煞的方法。

一、什么是風煞

風水角度來看,不恰當的風也是一種煞氣。風水強調“藏風納氣”,如果屋宅受陰風、疾風、歪風等吹射則為煞。因此只要是對人不利的風,通通可以稱為風煞,總結起來,通常有如下幾種情形:

  1. 自家住宅在狹窄的巷道里或長巷的盡頭,氣流容易產生窄管效應形成風煞,讓人感覺不舒服。
  2. 過于高聳的建筑物,因為四周缺乏高度相近的建筑物圍拱,形成孤峰,風吹如利刃的刀鋒,人生容易陷入凜冽之境。尤其是三面環海之住所,其風煞更大,禍害更深。
  3. 小戶型空間的住宅,因為空間小,如果窗戶開大或是風勢強勁,立刻灌穿整個室內空間,這些格局都無法藏風聚氣,也視為風煞。
  4. 前、后、中門一線通,形成過堂風,也是風煞的一種。
  5. 屋宅周圍猶如“凹槽”凹入之情形者,因為風遇到此凹陷處,會將氣灌入,形成凹風煞。
  6. 辦公室格局中有在同一空間且又在同一面墻讓人可以從這一門進,又可以從另一門出,可以繞一圈回到原來之位置,這就是回風煞。

二、風煞的危害

風煞對居住者最明顯的危害便是錢財難聚,健康狀況不佳。而且不同的形式的風煞其危害也有所不同,如屋宅犯凹風煞,易導致家人腦神經衰弱,情緒不穩,判斷錯誤等不利情形;而且如廚房外有凹風煞形成,家中女主人情緒起伏大;如房間外有凹風煞形成,人際關系差,情緒起伏大。假如公司犯回風煞,則如果會有員工流動過于頻繁之效應發生;若家宅犯回風煞,則不利家中男丁,其人在家呆不住,喜歡往外走。

三、風煞的化解方法

  1. 對于孤風煞,可以在家中吉方安置泰山石,以穩定家中氣場,達到化解的目地。
  2. 對于巷沖風煞,可在受煞方安置山海鎮,或是擺放泰山石敢擋加以化解。
  3. 化解穿堂風煞氣,可以在門上懸掛布簾,或是在門與門之間擺放屏風,以起的阻擋的作用。也可在氣流最強處擺放木本的綠色植物,使原來的氣流速度因彎曲行走而減慢,增加氣場在房中停留的時間,起到藏風聚氣的效果。
  4. 對于戶型小,窗戶過大,室外風流過疾產生的風煞,可以將窗戶改小或直接關閉,以起到化解的作用。
  5. 對于凹風煞來說,除了在受煞方安置山海鎮化解以外,也可以在面對凹風煞的方向種植闊葉盆栽,盆栽數量取單數1、3、5、7、9,1盆也可以,但作用不大。
  6. 回風煞的最徹底之化解方式就是封掉其中一扇門,記住如果可以,最好填磚化解,如果無法填磚化解,最好也要內外用木板封門才可以,只將門關住不開無法化解。如果是出租之房間無法封門,建議您可以在其門坎安置一組五帝錢作化解。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