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誰走好運、誰倒霉

    1.5萬閱    字型: 

馬年將去,羊年將至;經歷了萬馬奔騰,快馬加鞭的一年,無論成績如何,戰果如何,大多比較辛苦、勞累;對于新年,有人盼望再上一層樓,有人希望臨時歇歇腳;有人忐忑,有人惴惴;有人憧憬,有人不安。關鍵是對這個新年,到底對自己是吉是兇,沒有把握。

那么,從命理上說,如何知道2015年,這個乙未年對自己是吉還是兇呢?要想知道這個答案,首先得要了解,2015年,這個乙未年,五行的體性、旺衰、氣機、氣勢、氣象,對于自己命盤的影響力。

1、先說說2015年五行體性氣機

根據干支結構,這年氣機、氣象具有如下特點:

2015年乙未,太歲屬未,五行本氣在土。歲運重在地支,因此,這年定然土旺;土旺定然金相,庚辛之金,在未地,處于勢力增長的一方。

不過,土性雖大,亦然存在制克的力量。因為流年乙木出干,可以制克和牽制未土,同時,未中藏乙,會有內應,發揮作用,不可小噓。

未土表燥內寒,因為丁火具有中氣,深藏其中;燥土力量最實在,能量最大,制水能耐最大;同時,亦可脆金,尤其是酉金;但是未中藏干己土,屬于陰氣、邪氣亦要小心。 

流年乙未,乙木出干坐庫,存在氣機轉化之象。也就是說,受流月、節令的引動,五行旺衰,會有巨大的變化。比如在木處于生旺之地,五行的力量,就會偏向木氣。

未中藏丁,為中氣,自然不弱;加之未中有乙木引丁,天干有乙木助力,更為不弱。不過,未地亦為火處退氣的境遇,勢力不是很強。 

2、現在說說乙未年的五行旺衰

流年乙未,乙木出干,地支有根,木氣自然不會衰減,干支總體力量,如果有百分來表示,大體可以占到46分到50分的力量,弱于一個本氣根,大于一個中氣根的力量;地支本氣為未,雖然有乙木制克,但是有丁火中氣調解,因此,未土力量不會衰減,還是可以發揮一個本氣根的作用,力量大體占到60分左右;另外,就是未中藏丁,丁火雖逢盜泄,但是有乙木來生,自然不減氣力;依然可以視為一個中氣之根,故此,五行力量自然可以達到30分左右。

故此,從干支配合,五行力量最大的是土,其次是木;再次為火。有了這些分析,我們就可以知道,2015年對于你到底是吉還是兇。

3、2015年運勢偏兇的人

對于命盤中五行之中,忌神為土的人,定然不順;煩心的事情很多,甚至多疾病與災禍。尤其是要注意農曆清明之后第十二日之后到立秋之前的運勢;也要注意辰戌丑未這些月份的最后十八日。不過,雖然如此,亦不用過分擔心,因為,流年乙木出干坐庫,會出現平衡的力量,也是一種救應。

對于命盤五行之中,忌神為金的人,往往是喜憂參半,好事不好,壞事不壞。原因是未地,金處進氣,開始力氣不足了,神采不再了,需要加以警惕。不過,警惕就行了,遇事隨遇而安就行了,不用過于擔心,因為未土偏燥,可以脆金;主要是注意大暑之后,金氣趨旺的階段。

對于命盤之中,喜用為水的人,明年比較麻煩,因為明年水的力量最弱,木旺會盜泄水,土火會抑制水。不過,也看八字中是否有水,沒有水,也不會出現壞事,因為燥土制不了水,就是壓力大些而已;主要是提防上半年。

4、2015年運勢偏吉的人

當然首先就是命盤中五行喜用為土的人,因為流年土性為本氣,未中有火有土;不過,也不能盲目樂觀,外事方面多有不順,會存在阻礙勢力,尤其要關注冬春兩個季節,命式可能出現逆轉。

其次,就是命盤中喜木的人,因為明年木氣出干坐庫,亦有轉化氣機,因此,這個類人外事吉祥,內事方面重在轉化,把握好春冬兩個季節為佳。

再次,就是命局中喜火的人,明年乙未,木火勢力不弱,未能招午,火氣尤存,所以亦為幸福。不過,火氣開始轉弱,不能反復舉事;尤其是大事方面亦要小心。加之未怕丑沖,怕子來害,怕亥來拌,年關亥子丑亦要小心。局中有木助火的人,亦要小心立秋之后的秋月。

另外,就是八字中忌神為水的人,因為無論是天干和地支,對水不是盜泄,就是制克。不過,雖然如此,也存在兩個五行之間,相互牽制的跡象,所以也有煩惱,但是程度輕微,可以忽略不計。

上述分析得知,整體說來,明年乙未,幾乎對所有人,都是一個比較平和的一年,好事不會很好,壞事不會很壞,壓力最大的就是八字命盤中喜水的人。

這也可以從流年化像之中可以看出。

流年乙未,有花園之象、休閑娛樂之象;天干透乙,太歲為羊,羊得草飼,幸福安樂之象;旺中有制、有抑,平衡穩定之象;羊屬于吉祥,安樂,古有洋洋得意之說,大體是說,每逢羊年,大多能夠安享幸福。因此,流年乙未,總體還是一個國泰民安、安居樂業,幸福喜樂之年。

    所以,無論吉兇,都要安樂自在,隨遇而安。不要因為一時得利,而忘乎所以;也不要因為一時失意,就悲觀惆悵。遇到困境,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冷靜思索一番,找到出路也不是沒有可能;遇到喜樂,稍微享樂一下可以,切莫放縱為先。

    因為,這個乙未,本生就存在一種翻盤的力量、洗牌重來的跡象;禍福難料,禍福相依,禍福相互轉化,最適宜的“君子惕惕”之道,小心一點無過,修養生息最佳。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