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化解家中煞氣的風水瑞獸——龍龜

    6.5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龍生有九子,其中位居首位的叫赑屃(也有說其排第六),也稱龜趺、霸下,形狀像烏龜,好負重,俗稱龍龜。龍龜有神靈大龜之稱,主吉祥,在風水界被尊為風水制化的圣品,寓意為世人擋災煞,減禍害,同樣具長壽吉祥,鎮煞迎福的喻意。其力量除了制伏太歲、歲破及種種有形之煞氣外,也可廣納“正財”福祿。

一、龍龜的風水作用

龍龜在化煞方面既有龍的威武剛強,亦有龜的忍辱負重陰柔,是化解風水煞氣的最佳物品之一。一起來看看他有哪些具體的風水作用。

1、增福增壽

龍龜是壽星的象征,龜在四大瑞獸中,是最祥瑞之靈獸。龜的壽命最長,如果家中有老人的話,可在老人家臥室的桌上擺放一尊龜形裝飾品,可保佑老人福壽安康。注意,龍龜的頭部必須向著窗外,不可沖向睡床。

2、化解小人

在工作中如果遇到不順,受到小人排擠或是不受領導重用時,擇其時日,在辦公桌上放一只龍龜,頭向外,背朝自己,則會得到貴人的幫助和上司的賞識,工作上會順利很多。除了在公司擺放之外,同時在家中客廳里也擺放一只,可以相得益彰,發揮更大的作用。有部份龍龜法器之背部是活動的,可將之掀起,放入茶葉及米粒,可加強其效應。

3、消除霉運

如果發現自己事事不順,總是遇到一些倒霉的事情,可用紅布包著一只小龍龜放在口袋里,隨身攜帶,可以增旺運氣,消除霉運,幫助你盡快走出低谷,重新發展事業。

4、驅邪避兇

如果您是醫生、護士或者您經常出入負效能量場的地方,最好身上佩戴一只小龍龜,它可以幫助你強化自身氣場,保護你不讓負效能量入侵,起到驅邪避兇的作用。

5、化解犯太歲的不利

如果你是當年沖犯太歲,可以戴上一只小小的龍龜,讓它幫助你吸收身上的負效能量,有改運之效。

4、化解各種煞氣

  • 五黃煞:五黃兇星無論被其生或被其克,輕者健康、運氣晦滯,重者兇災橫禍。可以將一只龍龜安放在流年五黃位上,以起到化解的作用。
  • 三煞:如果流年犯三煞會影響財運,可能會出現破財漏財、家人受傷患病等問題。可以將龍龜安放在流年三煞方位,予以化解。
  • 槍煞:門窗正對直路、直走廊、晾衣竿、小巷等均是槍煞,主宅內人健康衰退,血光之災等。可以在受煞方位安放龍龜,以化解之。
  • 柱沖煞:門窗沖電線桿、燈柱、大樹等,犯之宅運不穩、犯小人、子女忤逆、血光之災等。可以在受煞方位安放龍龜,以化解之。
  • 飛刃煞:門窗對其它房屋之墻角,即為飛刃煞,也叫壁刀煞。犯之主宅內人健康差,血光之災等。可以在受煞方位安放龍龜,以化解之。
  • 尖射煞:宅前方有左右兩道路交會而成三角形沖射著本宅,犯之主失財破財、身體亦多病。可以在受煞方位安放龍龜,以化解之。
  • 火形煞:住宅附近見電塔、發射塔或一些尖銳之物件,犯之主血光之災、火災、健康差。可以在受煞方位安放龍龜,以化解之。
  • 沖天煞:住宅周圍有高大煙囪,影響家宅氣場不穩,犯之必兇!主人健康差、多意外之災。可以在受煞方位安放龍龜,以化解之。
  • 反弓煞:天橋或馬路,反弓向本宅劈來,也叫鐮刀煞。犯之主人血光之災,及運氣反復。可以在受煞方位安放龍龜,以化解之。
  • 在汽車內放置龍龜,具有擋災化兇煞的風水作用。
  • 家宅的大門、主臥室落在兇位,極其兇險,可用龍龜擋煞,龜背朝向煞方。
  • 如果家宅附近有負能量場所(例如醫院、殯儀館等),安放龍龜,可以辟邪化解負能量。

二、不同造型龍龜的特殊作用

在制作龍龜吉祥物時,常常附加一些特殊造型,例如龍龜文昌塔、送子龍龜等。不同造型的龍龜除了龍龜自身的風水作用外,更強化相應的特殊風水功用,以下做簡要說明。

  1. 文昌塔龍龜:強化了利文利貴的風水功用,對學生、學者、職場人士等用于學業、事業的提升,具有極重要的風水意義。
  2. 三元及第龍龜:強化了利文利考的風水功用,對需要考試的人士具有重要作用。
  3. 元寶龍龜:一般背負元寶或腳踏元寶錢幣,強化了招財旺財的風水功用。
  4. 送子龍龜:一般背負小龜或金錢龜,強化了旺人丁、旺宅運財運的風水功用。
  5. 帶蓋龍龜:背部的蓋子可以開啟,放入一杯粗鹽可以強化化煞的功用;放入茶葉五谷可以強化旺家運的功用;放入五帝錢(六帝錢十帝錢均可)可以強化旺運、化解是非的功用;放入佛經可以強化保平安的功用;放入硬幣可以強化旺財的功用。
  6. 如意龍龜:強化了心想事成、吉祥如意之風水功用,尤其利事業、姻緣。
  7. 八卦龍龜:強化了鎮宅、解災、化煞之風水功用。

三、龍龜的材質選擇

  1. 如果將“龍龜”作為一種逢兇化吉,避邪、化煞的吉祥物,應用黑曜石雕刻的為好。因為黑色能吸收煞氣,后勁特別強,用來克制外來不良的氣息、鎮宅十分有效。黑曜石雕成的“龍龜”屬純陽之物,視為風水制化的圣物,能克險、避邪、化沖、擋煞、制煞、解厄,特別是龍頭是賜福和制化中的強者。
  2. 若是將“龍龜”用來祈福、許愿等用途的,應用其他各類水晶,如粉晶、紫晶、東菱玉、白水晶、黃玉、發晶等等的水晶寶石為好。
  3. 化解五黃、二黑煞氣,一定要用純銅制的龍龜,因五黃、二黑五行屬土,用土來生金,以達到化泄煞氣的效果。
  4. 如果用來招財、納福的話,建議使用黃玉或炭雕的龍龜,因黃色象征神圣不可侵犯,可彰顯尊貴;而炭的吸附能力極強,既有環保作用,也寓意可以吸收更多的財氣。
  5. 假如要房屋頂部,以求轉運辟邪,鎮宅保平安的話,通常會選擇木制龍龜。

 四、安放龍龜的注意事項

在家居中擺放龍龜時,一定要注意一些擺放禁忌,否則容易帶來反作用。

  1. 放在客廳中的龍龜,正面與頭部,應該沖著門口,這樣可以納氣吸財。
  2. 擺放在臥室的龍龜,頭部應朝內,尾部要朝外。
  3. 用以化解煞氣的龍龜,頭部要對向煞氣方位。
  4. 如果將龍龜與神像、菩薩擺放在一起,龍龜應該擺在最旁邊的位置。
  5. 龜要是肚子朝上就被困住了,因此擺放龍龜時切忌龜背朝下、肚朝上放。
  6. 擺放在家中的龍龜除了自己的家人以外,不要讓外人觸碰。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