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角就是幸福,幾個人能到?

    1.8萬閱    字型: 

早上起來,她發現家里停電了。于是沒辦法用熱水洗漱,用電吹風吹頭發,不能熱牛奶,烤面包,只好草草打理一下就出門。

剛走進電梯,鄰居家養的小狗一下子沖進來撲住,上周剛買的米白長裙上頓時出現兩只黑黑的爪印兒。開車被警察攔,才想起來今天限行,罰了一百。

到了公司,正好晚了一分鐘,又罰五十。沖進會議室開例會,老板正在宣布工作調整的名單。她的業務居然被無故暫停,她的職位則被一個不學無術,整天就知道開豪車,用菠崍史特泡嫩模的家伙所取代。

午餐時間,所有人都鬧著要新任主管請客,一窩蜂笑鬧著出了門,沒有人叫她。她一個人去了餐廳,剛把一口飯送進嘴里,重要客戶打來電話。對方取消了金額最大的一筆訂單,年底的獎金泡湯了。她看著面前的午餐,再無半分胃口。

剛回公司,電話響起,媽媽在電話那端哽咽,說姥姥的病又重了,可能熬不過這個月了。她安慰著媽媽,絲毫不敢提及自己的工作變動,只說一定盡快回去看姥姥。放下電話,簡訊聲響起。居然是暗戀了十年的物件發來的訊息:HI,我要結婚了。

黃昏,她站在回家的路邊等著打車,可每位司機聽到要去的地點都拒載。無奈,她踩著高跟鞋,拎著沉重的電腦包,向家的方向走去。腳很快磨出了血泡,實在走不動了,太痛了,她蹲下來緩緩地揉著傷口。夜色籠罩,頭頂的月亮冷冷地俯瞰著她,仿佛無聲的提醒,家里還是一片黑暗。她的眼淚在一瞬間奪眶而出。

……

看起來,我們的生活充滿了悲傷。拼盡全力的會急轉直下,刻骨銘心的會草草結局,飛蛾撲火的會灰飛煙滅。于是我們失望、沮喪、困惑、掙扎,甚至絕望,對這一切產生深深的不信任感與抗拒感。終于覺得筋疲力盡,無路可走。可是真的走不下去了嗎?

……

她站起來,擦干眼淚,搖晃著繼續往前走。直到下一個路口,有一輛車終于停下來。報了位址,司機和氣地說這么巧,我們住同一個小區,看小姑娘你走得辛苦,正好收工,免費送你回家。她連聲道著謝上了車,電話響起。客戶在另一端說,雖然訂單取消,可是她的敬業態度讓他覺得感動。不知她是否對新的崗位感興趣?如果愿意跳到自己的公司,薪水漲一倍,職務也提升。他說,其實我等你辭職已經等了好久。她驚喜地說著謝謝,心情豁然開朗起來。

于是順手給暗戀物件回了個簡訊,說祝你幸福。手機螢幕閃亮,是他發來的回復:今天我跟阿姨通了電話,我們這周末一起回家看姥姥吧。她驚疑地回:為什么你要陪我回家看姥姥?他發來一個笑臉:如果不是想讓姥姥開心,我不會把求婚提前這么久的。她不敢置信地望著那一行話,張大了嘴巴,手足無措。他像知道她的心事,又發:我都知道,我喜歡你。她眼圈一下子又紅了,心里卻轟轟炸開幾朵煙花。

一路抿著嘴笑。回家,拿出鑰匙,鄰居家的門卻先開了。鄰居笑瞇瞇地說:今天我遛狗回來,發現你家的電閘壞了,就叫我老公幫你修好了。在她的身后,那只小狗探出頭來,汪汪兩聲,歡快地搖著尾巴。她推開家門一室融融,滿眼暖意。

所有的故事都會有一個答案。所有的答案卻未必都如最初所愿。重要的是,在最終答案到來之前,你是否耐得住性子,守得穩初心,等得到轉角的光明。放寬心,堅持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