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怎樣扮靚家居迎好運

    3376閱    字型: 

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被認為是辭舊迎新的時刻,所以往往會在家居布置一些寓意吉利的擺設,希望能獲得一年的幸福平順。其時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春節時的家居布置還真有一些講究或要注意的地方,如果布置的不合理,可能會影響你一家人全年的運氣。那么,到底春節家居風水布置要注意什么?怎么做才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呢?

一、在家中吉方擺放綠色植物

可以選擇寓意好的綠色植物(如發財樹、君子蘭、紅運當頭等),將其擺放在家中的吉利方位,如家中的財位或喜慶方位,直到元宵節,這樣可以旺新年好運勢。2015年的流年財位在正北、喜慶方位在西南,這兩個方位都可以擺放。另外,想要提升感情運勢的朋友,也可以在除夕之夜擺一束玫瑰花在臥室或客廳的西南方位,這樣的話會加強異性緣,且春節期間也是相親的時間,會加大遇到意中人的機會。

二、東北方位巧擺設

在2015年催旺家居東北方位有助于事業運。因六白武曲星飛臨東北方,六白武曲星代表的是技術性、勞動性或經常要出外走動的工作,所以此宮最適合安放吉祥物品(如黃水晶球、紫砂壺等),可加強此方的吉氣。由于六白星在2015年羊年飛臨的宮位為東北艮宮,艮宮主星為八白星,在此方位掛紅色中國結,可補充八白財星之氣,助一年的財運事業更加順利。

三、廚房擺放五帝銅錢

廚房的火氣旺,但廚房也是關聯著家中人的健康運,因此可以把五帝銅錢或銅葫蘆放在廚房里化解欠好的運氣,最好是把五帝錢或銅葫蘆放在靠近爐灶的位置,更有利于健康運的提升。

四、正西、東南方位需化解

另外本年的“五黃”、“二黑”兇星飛臨正西和東南方位,這兩顆兇星最不利于家人的安全和健康,因此注意家中的正西、東南方切忌見到紅色,也不可隨意動土裝修,可懸掛五帝銅錢、葫蘆,或風鈴、音樂盒等一些可以發聲的金屬物品,予以化解。

五、貼春聯時要有橫批

春節貼春聯是許多家庭必要做的事情,但是有些家庭貼春聯時容易忽視了橫批,還以為“好事成雙”,其實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因為揮春成雙容易導致家庭成員不合,甚至會影響夫妻感情,應該選擇加上橫批造成數位為3或者5,這樣就有利于家人之間的感情,以及事業上得到貴人幫助而順風順水。

六、大門的福字要正著貼

過年貼福字也是中國家庭的習俗,但是因為聽說有“福倒即福到”的說法,所以很多人在貼福字時都喜歡倒著貼。其實不是所有福字都要倒著貼的,比如在家中的一些重要位置,如大門、庭院的影壁上,都必須正著貼,不必便會將福氣擋在門外了。具體貼福字的方法可以參考本站發布的“羊年春節家居貼福字的講究”一文。

七、家中碗筷要是雙數

成雙成對家事興,但是生活中的粗心而忽視碗筷的數量,但是如果成單的話那么長久下來就會影響到老人小孩的健康,經常會有疾病的困擾。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