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過年有哪些風水禁忌

    3457閱    字型: 

馬上就要過年了,對于仍然在外的你而言,是不是有種想要“飛”回去的感覺呢?此情況對于大多數人而言,都是不可避免的,畢竟對于出門在外之人而言,過年是一家團圓之時,也是總結一年經歷之時,但是在過年之時,也是需要多注意的,比如說在風水方面的禁忌。那么在過年之時,究竟都有哪些禁忌呢?下面給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爐灶遠離水源

灶具須躲水,此有兩層含義,首先由于灶具和洗碗池各自代表了五行中的火和水,千萬不能把它們緊靠而擱,其中要隔切菜臺等緩沖帶,以躲避不和諧。其次,在羊年之中,太歲所屬為土,而土為瀉火之氣,同時火又被水所克,從而出現的泄火之氣的力量增強。而火又代表著紅火之意,而被泄的過為嚴重,因此也就導致生意不順的情況出現。

其次,羊年禁忌居住于正北方位

對于在外打拼或者是自己做老板之人而言,最忌諱也是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有人在背后說壞話,畢竟,有人在背后說壞話,輕則會導致事業不順難成,重則甚至會導致事業破敗的情況出現。而在羊年之中,如果說居住于正北方位的話,就會導致事業中出現小人破壞的情況,因此說,想要在羊年中事業方面有所發展的話,就不能夠居住于正北方向,尤其是在過年之時,此情況會最為嚴重。

最后,禁忌去東北方向游玩

對于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日而言,過年是很被中國人所重視的,而對于在過年之時而言,親朋好友聚會、游玩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過在羊年之中,如果是新婚夫妻如親朋聚會的話,應避免去東北方向,如果去東北方向聚會的話,那么就容易導致夫妻在羊年之中出現分離兩地的情況,嚴重者甚至會導致兩人出現婚姻破裂的情況。因此說,在過年之時,應盡量避免去東北方向俊輝,以免出現對家庭不利的情況。

想要在羊年之中不出現問題,就應該在過年之時多加注意,如果在過年之時沒有注意的話,出現的問題也是大家所都不希望的。因此說在過年之時應多注意以上的幾點。

文:格林合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