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日元看你2015年運勢吉兇

    5622閱    字型: 

2015年是農曆乙未年,天干乙為陰木,地支未為陰土,帶有燥性。未也是木庫,為木氣的歸宿點。單就乙未組合來看,流年地支受天干所約束,只要不與命局、大運發生刑沖害合,則影響有限。相對,天干能動性比較強,在流年大環境之中起到主導作用。朋友們可以查一下自己農曆出生日的天干,根據不同日元與流年天干的生克關系,我們可以了解流年運勢的一些變化,作為參考,趨吉避兇。

甲木日元

流年天干劫財星主事,是同五行不同陰陽屬性的力量在作用,流年地支正財星暗藏。劫財星是一種勇猛外向的力量,給人帶來活躍力、破壞力、隨機應變、僥幸冒險等;流年劫財星在天干出現,對農曆正月、二月以及冬天出生的人來說,個性浮華好動,愛出風頭,有投機僥幸的心理,錢財花耗重重,縱然交際廣泛,也并非能夠獲益。命局卯木多見者,恐有是非爭奪,不得不防。其余夏秋生人無妨,只是凡事先熱后冷,雖有意外收獲,但要固守并不是很輕松。

乙木日元

流年天干比肩星主事,是同五行且同陰陽屬性的力量在作用,流年地支偏財星暗藏。比肩星能加強命主的意識形態,剛毅倔強,表里如一,總有那么一點任性。對農曆正月、二月以及冬天出生的人來說,容易出現競爭方面的壓力,目標很明確,但往往勞而無功。對夏天、秋天出生的人來說,能得到同輩力量的幫助,信心和際遇倍增,富有行動力,利于合作,多能感受到物質上的快樂和幸福。

丙火日元

流年天干正印星主事,是溫和適度的輸入力量,帶有保護作用,能給人帶來安全感,以及地位、權力與功名等無形的東西,多得長輩與貴人相助。農曆正月、二月以及夏天出生的人,外在平淡,內心澎湃,縱有欲望和想法,也表現得謹慎,顧慮的事情總是太多,無法放開手去做,收益自然不多。當然,無風無浪,平安也是福。秋天、冬天出生的人,必有正面的效應。流年正印星能給命主帶來幸運和機遇,人緣極佳,工作順利,有升遷或表彰的跡象,事半功倍。農月十一月出生的人,流年地支傷官星害穿月令正官星,仍然要預防樂極生悲,凡事適度,有時急流勇退也是好事。

丁火日元

流年天干偏印星主事,是不穩一、不專一的輸入力量,忽冷忽熱,強弱不一,相當古怪,極度影響人的情緒和心態。偏印星是智慧和煩惱的混合體,其洞察力和領悟力以及應變能力相當優異,同時也為不正式長輩關系的代表。流年天干偏印星出現,對正月、二月以及夏天出生人來說,帶有負面的影響,心態反復不定,意志或偏激或消沉,謀事三分鐘熱度,進展不順,容易因為一點瑣事而煩心糾結,人際交往不佳,難以得到領導長輩的理解與支援。對秋天、冬天出生的人來說,偏印星有助于命主發揮潛力,易逢特殊際遇,得意外收獲。

戊土日元

流年天干正官星主事,是修正自身行為的有情力量,地支暗藏劫財星,影響不大。正官星帶有吉祥之氣,為權力、地位、名利、法律、道德、管理等的象征。流年正官星當旺,不論男女,多主際遇增加,貴人多逢,事業平穩,管理能力提升,成績喜人。而從政者,也有升遷掌權之喜。當然,命局不宜有傷官星出現對沖,否則,傷官見官,反遭不測,求謀挫折,遇事優柔寡斷,或偏激極端,必有是非。流年對女命來說,未婚者容易出現正式的緣分,宜把握爭取。

己土日元

流年天干七殺星主事,是刺激命主身心的力量,威猛直接,可以是動力或壓力、破壞力或建設力、勢力或權力等的象征。流年遇七殺星,不論男女,生活必然動蕩,由不得個人主觀意志。對農曆三月、四月、五月、六月、九月出生的人來說,化壓力為動力,沖勁十足,事業上必有轉折性的機遇,多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對農曆正月、二月以及冬天出生的人來說,負面影響比較明顯,事業被動,受人左右,煩惱增加。命局中見正印星出現者,無妨。另外,對女命來說,流年異性緣極佳,容易受到他人的追求,已婚的人應注意婚外情,特別是己卯、己亥、己巳的日柱

庚金日元

流年天干正財星主事,影響較為正面,為物質、財富、情欲的象征,需要辛勤努力才能獲得。不論男女,多有喜慶的事情出現,只要肯努力奮斗,步步為營,必然有可觀的收獲,特別是秋天出生的人,且命局中辛金沒有在天干出現,能動性較強,財運亨通。而正月、二月、十一月出生的人,可能出現先勤后懶的情況,收獲有限。命局中見丙火七殺星重重出現者,流年財星生旺七殺,反容易因財招惹是非,或不利于健康。再者,男命適婚年齡者也有戀愛跡象。

辛金日元

流年天干偏財星主事,同樣是物質、財富、情欲的反映,只是表現方式來得快來得劇烈,多有不勞而獲的味道,具有機智、慷慨、圓滑、活力的特點,善于交際,懂得把握機遇。流年偏財星出現,秋天出生而命局天干不見辛金的人,多逢際遇,財源充足,投資易有收獲。命局天干有食神傷官星透出的人,捷勁謀事,財豐稱意。農曆正月、二月、四月、五月、十月、十一月出生的人,流年財星為忌神,反主破耗,工作進展不順,交際花費增多。男命流年異性緣極旺,易逢艷遇,恐有他人介入感情,已婚者慎防婚外戀。

壬水日元

流年天干傷官星主事,地支暗藏正官星,傷官見官,本身為是非的組合。傷官星是一種任性的表現力或破壞力,變化劇烈,頗有戲劇性,必然動蕩不安。傷官星會使命主的自控力減弱,變得隨心所欲,感性大于理性,往往需要付出代價。農曆秋天、冬天出生的人,身旺不懼傷官星耗泄,多主敢于挑戰,沖破壓力,奮發革新,主動去改變現狀。農曆二月、五月、六月、十二月出生的人,心情煩躁,身犯小人,口舌難免,事業上較為被動,不宜過于自大。再者,女命八字中見七殺旺或桃花逢合者,須注意與已婚男人的關系,別不小心做錯事情。

癸水日元

流年天干食神星主事,是食祿、智慧、技藝、人緣等的象征,口福不淺,悠然自逸,能給人帶來愉悅輕松的心情。不論男女,命局不宜有辛金多處出現,否則,財運受損,情緒欠佳,多生是非。一般來說,秋天、冬天出生的人,命主根氣充足,見流年食神星生財,收益可觀,謀事穩當,人緣頗佳,親和力十足,多能在交際之中提升自己。春天、夏天出生的人,根氣不旺,受食神星所消耗,心神疲倦,做事提不起勁,或先勤后懶,事業上收益不大,但風險也不多。

文:邃若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