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相貌是不能隨便改變的

    8421閱    字型: 

我們的長相,秉天地之氣聚成,好比一方山水有一方相,再有受父母恩德所成,三則由個人思想善惡所表。古人連自己的胡須頭發都非常的重視和講究,更不用說對身體的重視。佛法也告訴大家珍惜自己得來不易的肉身,然則如今世上大多數人都對自己的長相不滿意。

華夏子孫的人文精神,是對大自然的高度認知,所以中國人對精氣神的講究很多,但對外表所謂的顏值并不是很重視,因為精氣神才是人的本質或者說實質。比如風水上講,一個人陰宅陽宅的好壞,也是從精氣神上得到論證。

人之長相千千萬萬才是豐富的世界,就好像最美的風景區都是各種植被的相映成趣。愛美固然是天性,但為了漂亮去劃臉削骨拉皮隆胸開眼角,無非就是為了魅惑更多的人,無論男女都是如此,在此過程中享受不斷攀升的虛榮,這在古時就叫淫蕩,會受到各種的指責。因為這種做法不會對家庭生活有益,反而其出發點就破壞家庭。

為什么現代很多人受到性騷擾,甚至因此陷入困境,為什么有的人情感總是動蕩,甚至于受騙,為什么總是遇人不淑,為什么又總是配偶出軌,不是你命不行,而是你生出了這種想魅惑人的心,有了這種想法,就會引來那一類人。

是的,這是一個拼顏值的時代,似乎好的顏值就意味著成功,似乎甚至可以不努力,只要有好的顏值就得到了一切,因此很多人不惜血本也要拼出來。舉例來講,韓國就是整容最盛行的國家,似乎不整容不好意思見人,但是去過韓國的就知道,這個國家的人也是虛榮心和攀比心最重的,用聽得懂的話講也就是最虛偽最不要臉的國家,所謂的道德也只是裝飾門面的東西。

現在大多數人都認為,顏值不夠就沒人愛,實際上你找來愛的人也只是愛你的顏值罷了,但是真正吸引男人的是女性與生俱來的溫和,真正吸引女人的是男人氣吞山河的氣概,長相如何僅僅是特性的一種代表,可以由內在的修養去改善。如同相法中講,極具特色的長相才會是極貴,大眾化的長相再好僅僅是平順而已。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