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你有健康隱患的七種面相

    1.6萬閱    字型: 

中醫上講望、聞、問、切。而“望”就是通過觀察一個人的外表狀態,看其體內臟腑的效能狀況。而通過觀察人的面相,可以更加正確地曉得人疾病產生的部位。在這里介紹七種有健康隱患的面相,您可以對照一下自己,如發現有下述現象,便要留意了。

1、額頭皺紋忽然增加

發現自己額頭的皺紋忽然間大量增加,這說明肝臟功能出了一些問題,要多留意保護。同時可能脾也有些問題,平時想的東西太多了,思傷脾嘛。

2、眼圈發黑,臉色晦暗

早晨起床后,發現自己的眼圈發黑,臉色晦暗。可能是腰腎功能出了一些問題,也可能是由于睡眠不足所致,因些要多留意休息。

3、鼻子發紅

若發現自己的鼻尖過紅或呈紫紅色,則說明心臟功能出現了問題,需要到病院做具體檢查。

4、上嘴唇腫脹

如發現自己的上嘴唇腫脹,這可能與胃功能出問題有關,留意多做好胃部的保健。

5、面板蒼白

假如發現自己的面板過于白凈,顯得有些蒼白,這是血液不足的現象,可能是血虧所致,可以多食用些補血的食品。

6、面頰呈褐紅色

人的面頰正常的顏色是粉紅色的,假如發現忽然呈現紅色或者更嚴重的褐紅色,這是血壓力升高的現象,應盡早地去病院檢查。

7、耳朵發紅

耳朵的健康與腎功能的好壞有直接關系,若耳朵呈紅色或紫紅色說明是迴圈系統出了問題,要多做這方面的保健運動加以改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