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十一宮

    2萬閱    字型: 

黃道十二宮第十一宮,又被稱為“福德宮”、“交友宮”,表示我們認為最高的理想和追求,通過志同道合的團隊來實現,也是自我獨特性和價值的最高體現。第十一宮與第五宮構成了我們的自我價值實現軸線,第五宮是將自我價值通過一個舞臺向世人展現,第十一宮是將自我融合在群體中展現自我價值。

天王星是一顆非常奇特的行星,因為,在太陽系的行星中除了天王星之外,自轉軸都是接近垂直的,有九十八度;而天王星的自轉軸卻是平躺的,與黃道面幾乎平行。在占星學中,天王星代表了創新、除舊、革命、新奇、與眾不同、怪異及獨特性。

天王星的符號,是一個跟革命有關的符號:它是一個月亮被代表地球的十字刺穿,這是情緒受困的涵義,同時也相反的具有情緒迷戀和著迷的意義;然后有一個相反的月亮在另一個對立的位置,也被相同的一個十字刺穿,這代表著與他人不同的受困,同時也相反的代表與他人迷戀的事物不同;下面一個圓圈代表的是太陽,暗示的是用強大的意志力,去貫徹跟他人不相同的意志跟需要。上述就是革命的意思,即我有著跟群眾對立的意見,這些意見都跟現實的事物相關,然后我用強大的意志,去推動我這些跟群眾對立的事物。

黃道十二宮的第十一宮是水瓶座的宮位,也是天王星的守護宮位,因此天王星落入此宮是一個相當強勢的位置。盤主會是一個非常善良而且心胸開放的人,待人真誠,很會關心別人,喜歡結交朋友,但必須是與自己志同道合的,要與其有相同的理想和目標。他們不愿受到傳統觀念的束縛,不喜歡傳播流言蜚語,是一個相信實際并且實際做事的人。他們可能會對人道主義、科學、傳播、電子技術或神秘學研究團體有興趣,喜愛團體活動,特別是有關人道精神及科學性的。有些天王星落入第十一宮的人喜歡跟有點古怪的人當朋友,因為這些人表現出自己不愿意承認的天性和特質。

天王星十一宮的人很喜歡參加一些特殊性的團體,而且會在團體當中展現自己創作性、奇特性的社交手腕。但是,由于天王星具有突變的特質,如果天王星相位不佳的話,則可能會發表一些沖擊很大或過度極端的革命性想法,而且他們的友誼是不穩定的,有時會反復無常,會造成突然的相識及突然的不聯系,形成朋友可能會恨多,但卻時常換來換去的狀況。天王星受困于此宮也可能造成不負責任與不切實際的社會理想,他們對于團體具有一種不尋常的野心,希望能在團體當中傳達或完成自己的理念。

天王星十一宮的人對婚姻的態度非常反傳統,甚至是有些放縱,他們喜歡跟著感覺走,感覺好就在一起,感覺不到位,那么談都不想談。而且天王星十一宮的人很不喜歡被束縛和控制,如果他感覺在一段感情里自己處于被控制的位置,那么便會想辦法擺脫或干脆逃離,因此想要留住他們的心,那么什么事情都要順著他來為好。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