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中的財位宜忌

    6.5萬閱    字型: 

所說“財位”即家中的生財旺位。每所住宅都有屬于自己的“財位”,一般在入門的左邊或右邊對角線的位置。家中的財位假如利用的好,可使自己財運亨通,并增添幾份好運氣。現在介紹幾點與財位有關的宜忌事項,希望對您有所啟示。

財位適宜

1、財位宜亮不宜暗

亮則生氣勃勃,因此家中的財位應有陽光或燈光照射,這對催財大有幫助。

2、財位宜生

所說“生”,指的是生機蕃廡。應該在財位擺放常綠植物,尤其是以葉大或葉厚的黃金葛、橡膠樹及巴西鐵樹等最為適宜。但要留意,這些植物應用土壤種植,若以水來培養則不宜。財位不宜種植有刺的神仙掌類植物,否則會弄巧成拙。

3、財位宜吉

財位是旺氣凝聚的所在地,若在那里擺放一些寓意吉祥的物件,例如福、祿、壽三星或是文武財神的塑像,這會吉上加吉,有錦上添花的作用。

4、財位宜坐

財位是一家財氣所聚的方位,應該加以利用。例如把沙發放在財位,當一家大小坐在那里休息談天時,可以多沾染那里的財氣,便自然會家肥屋闊。此外,倘若把飯桌擺在財位亦甚適宜,由于這會令一家老小均受益。

5、財位宜臥

人約三分之一的時間用在睡眠上,睡床方位的吉兇對運程有很大的影響。倘若睡床擺在財位,在那里躺臥,日積月累,自會有益財運。有些人誤以為睡床是沉重的家具,可能會壓損財位,故此不敢把床擺放在那里,其實這樣反而是浪費了財位。

財位禁忌

1、財位忌沖

風水學最忌尖角沖射,故此財位四周不宜有尖角,以免影響財運。

2、財位忌暗

財位宜亮不宜暗,明亮則生氣勃勃;昏暗則暮氣沉沉,有滯財運,需點長明燈化解。

3、財位忌空

財位背后宜有堅固的墻,由于象征有靠山可倚,保證無后顧之憂,這樣才可藏風聚氣。反過來說,倘若財位背后是透明的玻璃窗,這便非但難以積聚財富,而且還由于泄氣,所以往往會有破財之虞。

4、財位忌水

有些人喜歡把魚缸擺放在財位,其實這并非適宜,由于這無異于是把財神推落水缸變成了“見財化水”了!財位忌水,也不宜在那里擺放用水培養的植物。

5、財位忌壓

在風水學來說,財位受壓是絕對不適宜的。倘若將沉重的大柜、書柜或組合柜等等壓在財位,那便會對這間房屋財運有損無益。

6、財位忌污

倘若廁所浴室在財位或雜物放在財位,這就會污損財位,令財運大打折扣。不但使財位不能招財進寶,反而會令家財損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