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的博士十二神——飛廉

    4.4萬閱    字型: 

博士十二神煞包括博士、力士、青龍、小耗、將軍、奏書、飛廉、喜神、病符、大耗、伏兵、官府十二顆星曜,是紫微斗數中的丙級星。博士十二神在本命盤中的作用不是太大,但是在流年命盤中的作用則舉足輕重,本文向大家介紹的是飛廉星。

一、飛廉星的特性

飛廉五行屬火,為紫微斗數中的丙級星,為兇星,主孤獨、遭迫害,輕則播弄是非,家庭不睦,恩怨不分,為好成惡,力量比乙級星小,對命主的影響力不大。除了飛廉星之外,在紫微斗數中還有一顆“蜚廉”星,它們其實是同一顆星曜。為了便于區分,一般將根據出生年地支起的稱為“蜚廉”;博士十二神中的稱為“飛廉”。蜚廉和飛廉的用法有點不同,蜚廉側重于宮垣,比如財帛宮中有蜚廉,往往表示以口舌求財的性質;而飛廉側重于星曜組合,比如飛廉+天姚,說明此人喜歡講黃段子。當然,單是蜚廉一個星曜,力量有限。如果本命的蜚廉和飛廉相會,又會到流年的飛廉,再加上文昌、文曲、巨門等科文星曜,命主特別喜歡講人是非。

二、飛廉星的命理特征

飛廉星主口舌、詆毀、孤寡、克害、中傷,入命身宮,主破耗、孤獨與勞苦,其人性格孤僻,一生易招惹是非,苦勞多而成功少。入父母,克父母,若會兇星,其克必重。在遷移宮,忌遷動,再湊合兇星,易有車禍血光之災。入疾厄宮主疾病纏身,入財帛宮主錢財多損,入官祿宮有小人敗壞。

三、飛廉星與其他星曜同度

因為飛廉星為紫微斗數中的丙級星,其兇性較弱,受同宮其他星曜影響較大,若逢吉星同守,則可減兇;若會兇星則更兇。如:

  1. 蜚廉加會左輔、右弼,熱心自勵。
  2. 蜚廉加會文昌、文曲,文采佳。
  3. 蜚廉加會天魁、天鉞,易結交有地位人士。
  4. 蜚廉加會祿、權,科,有權威,名利雙收。
  5. 蜚廉加會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倔強固執,行事偏激。
  6. 飛廉與刑耗諸星同度,主牽涉詞訟,或惹起是非。會白虎更兇,易招官司,孝服,損六畜,受中傷誹謗,破財。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丙級星曜詳解》(31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