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中什么方位會影響人的感情運勢

    3134閱    字型: 

雖然說一個人的感情好或不好,大多數情況下和八字命理有關。比如命中注定大概要嫁哪一類人,在好的大運又沒有到的情況下,你還是要嫁那某一類人,即便并沒有固定非嫁某個人不可,但類型肯定是差不多的。但是從命理以外來說,有時影響和決定你感情好壞的,往往也和家居的方位有關,這到底如何看呢?說來也有一些規律可以把握的。

這個規律和方法,以人的年齡段來劃分。

一、年紀在31歲以下的男性,無論結婚與否,還是你正在戀愛中,抑或是連感情也還沒有著落,都同樣受一個方位影響,這個方位就是東北方位。風水學來說,始終離不開五行八卦。而在八卦中,以東北艮位代表少男,換一句話說,所有中男的人、事、現象都由這個方位作為象征。所以,這個方位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少男的一切,這里面自然包括感情、婚姻。如果這個方位不好,例如有洗手間,植物太多,這個方位缺角,甚至從中宮看,家里面并沒有東北艮卦的,那么,可以肯定,這家中的年青男性,其感情婚姻一定不好。反之,如果這個東北方位是陽臺的,或有路直沖的,或剛好就是你睡的臥室,那么對你的婚姻感情就會很有利!

二、年紀在31歲以下的女性,同樣道理,不論你是否已結婚,還是已經有了意中人,或是正在談戀愛。影響你們這一個年齡段感情、婚姻質量和好壞的方位就是正西方位。因為從八卦來說,兌為少女,代表的就是年青女性有關的事物、事情。如果家中這個方位布置不好,例如紅色太多克西方兌這個金,或是正西方有洗手間、魚缸,水泄金氣,都會讓你的感情、婚姻出現波折、矛盾,甚至一些你意想不到的煩惱,要小心重視。反之,如果這個方位干凈,不是洗手間,或在這個方位上睡覺腳朝東的,對你的感情、婚姻都會很有幫助!

三、年紀在31歲以上的男性,影響和決定你感情好壞的方位和上面的不同,不是東北位,而是正北方位。因此,有些人在31歲之前感情好好的,風平浪靜,相安無事。但是一進入31歲后,馬上就有來自感情上的煩惱和危機,這就是和家中的方位發生了變化有關,會由原來的東北方位影響變為正北影響。比如家中正北是一個陽臺,又或者是,家中正北是一個廚房,這些情況時,對這個階段類型的男性的感情婚姻都相當的不利。反之,如果這個方位有洗手間、有水、有魚缸、見泳池等,便預示著你的感情會順利。因為正北五行屬水,有水為旺位。

四、年紀在31歲以上的女性,影響和決定你感情好壞的方位是正南位。因為正南八卦來說,為離位,卦象為離中虛,即是中女的意思,代表的是中年女性。所以,這部份女性的感情、婚姻的好壞,直接和這個方位有關。這個方位一定不能見水、河、泳池、洗手間,因為離五行屬火,最怕水,因為水火相沖,最容易導致夫妻、男女感情破裂的就是這些現象。也不能是廚房,廚房是火,正南又是火,為火上澆油,最容易令這部份女性的感情出現吵架,冷戰的現象。反之,如果這個方位是大門,是窗,是陽臺,則十分有利,夫妻、男女感情一定好。

生活中,任何事物,包括我們人,都有一個符號。例如,我們人,名字是一個符號,其出生時間用天干地支表示成八字,也是一個符號。易學的文化就是這樣,通過這些有理有據的符號去推知一些已知的事,和將來還沒有發生的事。說白了,就是將人生的各項都歸類,然后總結規律,用規律這把尺去看人生的得失,自然就有準繩了。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