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的博士十二神——伏兵

    3.1萬閱    字型: 

博士十二神煞包括博士、力士、青龍、小耗、將軍、奏書、飛廉、喜神、病符、大耗、伏兵、官府十二顆星曜,是紫微斗數中的丙級星。博士十二神在本命盤中的作用不是太大,但是在流年命盤中的作用則舉足輕重,本文向大家介紹的是伏兵星。

一、伏兵星的特性

伏兵星,五行屬火,為暗星,主口舌是非,暗中不利,遭暗算,拖延受阻,性質與陀羅星近似,但氣力不及陀羅星強。入各宮皆不吉,最忌入命、身、財、遷、官、田、福等宮。暗中攻擊、惡意中傷、放冷箭,都是伏兵星慣用的伎倆,但它的得意技還不只這些,故意拖延、挑撥離間、慣用陰謀更是它熟到不能再熟的技能。伏兵星欠缺的就是口舌修養,若能把搬弄是非的本領化作循循善誘的本事,會讓這顆暗星令人感到歡喜些。

二、伏兵星坐命之人城府深

伏兵星坐命之人個性敏感,誠府深,善機謀,暗藏血光,遇事能沉著應對,思緒縝密而領悟力強,吃苦耐勞且能容人所不能忍之事,隨遇而安,不喜和人計較與比較,宜設計,策劃,待機而動。但個性激進,喜怒無常,抵抗力弱,喜歡幻想,常使正事延宕,個性輕浮每為小事而招來口舌是非、兵災等。伏兵與天姚同度,主權術、陰謀;與陀羅同度,主凡事拖延,更見鈴星、空劫,主拖累。在論大運時力量大,要看它入何宮,就代表此宮所埋下的危機,何時發生則不定,流年不利時,發生率大,易埋下中衰的運勢。流年逢之,要注意今年的決策有隱伏的危險,將會遞延到來年顯現。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這是行軍作戰的基本態度,不過作戰之法卻是千奇百怪:看似險峻之地,有時并不危險、而雜草恆生之處,卻是暗藏玄機…。若說伏兵是作戰謀略中的一種技法,那么伏兵星則是鍛煉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顆“暗星”,也許腳步沒踏穩會被它的暗潮洶涌擊潰,但卻可能帶給你、我在人生上不同的某些啟發!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丙級星曜詳解》(31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