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陰星在財帛宮

    7.3萬閱    字型: 

在紫微十四主星中,太陰、武曲、天府同為財星,均喜駐守財帛宮。但太陰主靜,主藏,故在財帛上表示為儲蓄、積聚,以及思考享受。天府僅有守財的意義,不表示為享受及思考。這有如一個銀行銀倉可能積存許多鈔票,但銀行職員本身并不會將存款作為自己的精神享受。太陰則等如基金經理,對因自己計劃得出來的成果,自然有滿足的感覺。

太陰與武曲也不同,仍以財經機構為例,太陰即是決策投資計劃經理,而武曲則屬于執行計劃的人員。于決策時,固然要力求冷靜,在執行計劃時,尤其需要當機立斷。所以武曲主決斷,而太陰則主計劃。

太陰之主計劃,亦即擅長運用錢財,而且在精神上享受自己運用錢財的成果。其所得,并不全部屬于自己,但仍然可因此而成富裕。

太陰化祿,或與祿存同度,皆主富裕。化權則增加其計劃理財,及享受財富的性質。化科則僅為理財的著名度。太陰入廟,夜生人主富貴,其貴亦由富而來,日生人次之。太陰落陷,則進財維艱,夜生人較吉,日生人愈甚。太陰亦喜同會輔佐諸曜,以其亦為夜生人之主星也。

太陰主貴,先有社會地位然后有錢財,太陽主富,先有錢財或在財經界上有成就,然后始有社會地位。

太陰化忌,一般情形下主受引誘而致投資失敗。所說受誘,指受人不正確的引導,亦指受潮流引誘。若更遇文曲化忌沖會,則此種引誘且帶受欺騙性質。若有煞曜,主成敗不一,且引致糾紛,見空劫,則為盜賊之災。太陰化祿沖會文曲化忌,則主被盜或遺失。

太陰在卯酉宮獨坐,與天同相對,在酉宮入廟,優于在卯宮落陷,唯二者皆主白手興家。大致上可參考子午宮天同太陰同度時的情形推斷。

  • 卯酉宮太陰,在求財時常過份追求理想,因而亦時有失落感。
  • 卯酉太陰會照太陽及天梁,故當同會昌曲,天才、龍池鳳閣,或且見化科之時,亦主其財源帶有學術意味,一般表示為財經研究。
  • 卯酉宮太陰會太陽化科,尤主學術研究。或代理名牌商品,或在有名機構服務。

辰戌太陽與太陰相對,一般情形下,戌宮優于辰宮。唯辰宮“日月反北”,若祿、權、科相會,再見吉曜,主成大富之格。辰戌太陰最喜太陰化祿,主富而后貴,太陽化祿則先貴而后富,故一般宜以先任職企業然后自創,會天同化祿亦主白手興家,會天機化祿,則僅主過手錢財數目大。若天同化忌,則勞心勞力以求財,天機化忌,則奔波勞碌,太陽化忌,則得財亦同時有是非。太陽化祿、化科,均主有產業承繼。

巳亥宮太陰與天機相對,亥宮優于巳宮,在亥宮者每因機遇而成巨富,在巳宮者,辛霜酸露,四處奔流。亥宮太陰守財帛宮,卻主先有地位名譽然后有財富,故絕非經商致富之命。即使太陰得祿亦然。若見科文諸曜,尤宜學術研究。

在巳宮者,難有相同性質,但名譽地位減等,而進財亦較少,或較艱辛。由于天機的影響,故主變動。性質不吉時,主財帛不聚,或主所任職務長期帶活動色彩,若性質優良,則主所涉及者有大量金錢流通。便如從事社會工作,所牽涉者為大量救濟金,從事銀行業務,所牽涉者為大旦存貸,從事學術研究,由專利導致大額投資,或成為公家的日常必須品。

巳亥宮太陰不宜與空劫同度,否則常主枉拋心力,或時生挫折,功敗垂成。太陰在十二宮,唯居巳亥守財帛宮主貴不主富,此點最宜再三留意。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