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開運飾品

    1.6萬閱    字型: 

在中國民間,一直有隨身佩戴風水吉祥物的習俗,這些隨身飾品寓意吉祥,具有旺運、驅邪、化煞、保平安的作用,因此由古至今都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只是對于不了解命理風水學的人來說,卻不知道開運飾品是因人而異的,必須選對了才能起到好的作用,否則不但不能旺運,反而容易招來厄運。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下,如何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開運飾品。

一、根據需求選擇

不同的風水吉祥開運飾品具有不同的作用,在選擇時要考慮到自己的實際需求,這樣才更有針對性,效果才更好。通常情況下:

  1. 流年旺運驅邪的吉祥飾品有黑曜石吊墜、白水晶手鏈、觀音吊墜、葫蘆掛件、龍鳳掛件、五帝銅錢掛件、五福臨門持件等等。
  2. 招財旺財的吉祥飾品有貔貅掛件、黃水晶手鏈、金蟾掛件等等。
  3. 利官運、旺事業的吉祥物飾品有步步高升黑曜石、紅花梨吉祥如意福佛、岫玉旺官運貔貅掛件等。
  4. 利學業、助考運的吉祥飾品有文昌塔、文昌筆、文殊菩薩吊墜、掛件等。
  5. 保平安、利健康的飾品有水晶葫蘆、紅酸枝九龍如意、紅花冰玉石歲歲平安等。
  6. 促姻緣、旺桃花的飾品有草莓晶手鏈、芙蓉晶狐貍吊墜、粉晶貔貅等。
  7. 開車的朋友可選擇的飾品有黑曜石六字真言平安車掛、酸枝辟邪保平安觀音、桃木龍鳳呈祥掛件、天然白水晶葫蘆等。

二、根據自己的命理喜忌選擇

明確了自己的需求以后,在選擇具體飾品的材質、顏色、圖案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八字喜忌來確定,這樣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1、如何選擇飾品的材質

吉祥飾品的材質確定是最為重要的,因為材質在整個飾品中產生的能量,發揮的作用最大。在選擇吉祥飾品的材質時要與命主八字之用神的五行一致,比如,命局用神為木,則飾品的材質宜選擇竹木類制品;命局用神為水,則飾品的材質宜以水晶為主;命局用神為金,則飾品的材質宜金屬;命局用神為土,則宜選擇玉石類;命局用神為火,則飾品材質宜瑪瑙、玳瑁類為主。

2、如何選擇飾品的顏色

吉祥飾品之顏色所產生的能量,發揮的作用僅次于材質,因此也不容小覷。在選擇時,也要根據自身八字的喜忌,最好是八字之喜用的五行顏色,不可選擇八字所忌五行之顏色。五行所對應的顏色分別為五行火對應紅色、紫色;五行木對應綠色、淺藍;五行水對應黑色、深藍;五行金對應白色、金色;五行土對應黃色、灰色等。比如命主生辰八字中喜金水而忌火,則其吉祥用品的顏色應用白色、深藍色或黑色,切忌使用紅色和紫色。

3、如何選擇飾品的圖案

吉祥飾品的圖案切忌面目猙獰、兇殘、殺氣騰騰,比如白骨、利刃等。如選擇神佛的圖案時,一定要心存敬意,在夫妻同房時要摘下飾品,否則反會生出不利命主之煞氣。如果吉祥飾品的圖案是生肖、山水、花鳥等的,則圖案的主體五行需要與命主生辰八字之喜用五行一致,切忌是命主生辰八字中所忌之五行。

另外,每個生肖都有與之相沖的動物圖案,也要注意避免,如:生肖屬鼠的人忌諱選擇馬形圖案;生肖屬牛的人忌諱選擇羊形圖案;生肖屬虎的人忌諱選擇猴形圖案;生肖屬兔的人忌諱選擇雞形圖案;生肖屬龍的人忌諱選擇狗形圖案;生肖屬蛇的人忌諱選擇豬形圖案;生肖屬馬的人忌諱選擇鼠形圖案;生肖屬羊的忌諱選擇牛形圖案;生肖屬猴的忌諱選擇虎形圖案;生肖屬雞的忌諱選擇兔形圖案;生肖屬狗的忌諱選擇龍形圖案;生肖屬豬的忌諱選擇蛇形圖案。

4、吉祥飾品附件要相搭

此一般指吉祥飾品上的裝飾物,包括鑲嵌之物、吊帶等,其材質、顏色、形態等一般也不能是命主生辰八字所忌之五行,而需要與命主生辰八字之所喜五行相同。

三、佩戴旺運飾品的注意事項

1、吉祥飾品帶前要凈化

吉祥飾品在佩帶前一般都要進行凈化處理,以確保其氣場能量的純正。其凈化方法有很多種,一般可分兩步進行,第一步是用凈水清洗后晾干,此為“洗禮”;第二步用檀香熏一下,此為“火浴”。經過“洗禮”、“火浴”凈化處理的吉祥飾品將會更有靈性、更有效果。

2、吉祥飾品佩帶需吉時

催吉之道,無非講究的是人、事、物、時、空的高度地充分地密切地協調配合,因此,佩帶吉祥飾品時,務必選擇吉日吉時佩帶,所謂好的開始等于成功了一半,吉日吉時佩帶吉祥飾品才會大吉大利。

友情提醒:吉祥旺運飾物只能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最主要的還是不斷修正自身的品性和行為,修心養性,與人為善,與己為善,自有善報,自有好運;而對于那些品行惡劣、不明是非之人,即使請了再好的吉祥物,如果不改惡從善,也不能保佑其平安無事,正所謂天必佑善!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