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男人婚后難幸福

    9224閱    字型: 

不適合結婚的男性,一般而言是指,婚姻對于他們來說,是桎梏,也是痛苦;而且會把這種痛苦傳染給別人。比如自己的妻子、孩子、和父母。從命理來說,八字中具有如下資訊特征的男性,則有可能屬于不太適合婚姻的人。

1、八字中財重身衰的人

男命中以正財為妻、偏財為情人。因此,八字中財星多旺的男人,大多好色,具有不錯的女人緣;尤其是偏正財混雜,俱旺的男人。如果八字中我身再又衰弱的話,勢必形成財重身衰,我不勝財。這樣的男命,就往往是戀愛多,姻緣多,但正式結婚還相對較難。即使結婚后,也因為自己的定力不夠,而移情別戀。婚變的發生,不僅會給女方帶來痛苦和傷害,而且自己也會飽受婚姻與情感的折磨。

大家需要注意,這里說的財重身弱,是指財星過旺,達到三四為以上;身衰是指我身在地支沒有本氣根;或者雖然具有本氣根,而這個本氣根被嚴重沖制。同時,八字還不能歸結到從財的格局,哪怕是假從的格局。

因此,具有這類命理特征的男性,最為緊要的是要提升自己的定力;強化自己道德水準。也就是說,要發揮比劫的功能,要發揮印星的功能。婚姻內,最好將妻子視為親人;婚外女性,應該視為朋友,克服自己的非分之想。因為你的緣分,大多是孽緣;惡緣;屬于冤親債主。化解這類命局,最好用佛法,或者經常修習佛法中的禪定,以提升自己的定力。

2、八字中四柱無財的男性

四柱無財,也不是這個人就不能結婚。如果八字中從旺,沒有財星,反而姻緣不錯;大體還要根據喜用來定夫妻緣分。不過,八字中不能從旺,財星為喜用之人,如果四柱無財,這樣就比較麻煩了。說明這個人,往往沒有合適的緣分;性格中往往輕視妻子,沒有妻子,遇到事情也不會與妻子商量,或者考慮問題,大男子主義特別嚴重。這種八字,組合的不好,很容易就是憎道之命。

因為眼中沒有妻子,所以結婚后,婚姻則多沖突和矛盾,容易給妻子帶來痛苦和傷害;也往往不太珍惜婚姻。但是,一經失去,又會非常痛苦,因為他失去了喜用的助力。

3、四柱純陽的男性

四柱純陽的男性,雖然生性光明正大;但是,個性比較剛暴,如果八字中五行陽氣再旺,陽剛特性則更為嚴重。世界萬物,都是陰陽作合的產物,陽要陰輔,陰要陽養;陰陽作合為美、為佳;陽氣獨存,純陽之體,是道家神仙之道,成了神仙,就不會看重婚姻了。核心是這類男命,往往不利女性,尤其不利女尊。在婚姻之中,往往女性身體較差,容易出問題;同時,難以尊重妻子,夫妻之間難以和睦;特別容易傷害女性。如果離婚,自己也會非常痛苦,因為純陽的男命,畢竟需要代表陰氣的女性和婚姻。只不過需要過猛,要求過多,女性往往應接不暇。

4、四柱純陰的男性

四柱純陰的男性,實際上是一種背離。這種男命,好像是投錯了胎,女性化特征尤其明顯;所以個性太過柔弱,生性比較陰沉。在婚姻中往往會角色換位,大多不受女性接受與歡迎;除非遇到陽氣多旺的女性。所以,婚姻中大多難以和諧,顯得比較痛苦。尤其是結婚后與代表陰氣的女性相處一室,則會更為痛苦。所以,他們不太適合婚姻的程度較高。另外,就是婚姻中的女方也會顯得非常痛苦,因為女性,自己本來就是陰氣,自然需要陽氣;而這個男人卻無法給付自己的需要。

5、日柱干支相克為忌的人

日柱干支相克,大體是日支坐財和官。有人說,日柱干支相克,就暗示了容易遭遇不幸的婚姻,因為日干代表自己,日支代表配偶,日助干支相克,好像就是一種矛盾;但是,這種說法,大多數情況下是錯的;不足以為信。

一來夫妻之間,情緣的產生,就是在矛盾之中的。所謂:恩生于怨就是這個道理。干支相克也好,相戰也罷,都是恩怨的表現方式。只要這個怨能生恩,就為有情。怎樣生恩?就是這個日支所坐的財官為喜、為用,這個就是有情,是重中之重。

二來夫妻宮,坐財星和官星。也有善惡之分;財星無論偏正,都是善神;正官同樣也是善神,只有七殺為惡。因為日柱干支即使相克、相戰,只要處于善心,就是情意向善的標志。不用過分擔心。

三是男命日支坐財,女命日支坐官,是婚姻的本質要求。因為夫妻宮為坐本星,屬于星宮得位,在現實的表現,就是這個人,配偶能夠履行自己的職責,發揮的作用相對正當。

因此,日柱干支相克、相戰,屬于無情的表現,只有一種情況,那就是這種相克、相戰為忌;而且為惡神,星宮失位。比如男女命日支坐偏財與七殺,且為忌神的情況下,這種情況才會成立。不過,需要說明一點的是,相較其他情形,算是不利婚姻較輕的一種,不用過分擔心。即使具有這種情況,婚姻則會顯得比較痛苦;最好是在自己能夠擔當,或者這個忌神、惡神能夠受到制克的行運方向結婚;或者晚婚,就可以避免了。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