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哪幾個方位要小心

    字型: 

都說時間過的快,不知不覺間又來到了4月份。春天的氣息更加明顯,春雨初至,各地犁耕。而在很多地方有一些風俗,就是4月份不嫁娶、或不進宅等等,原因在于說4月份有一個清明節。那么,從風水的角度來說,4月份有哪幾個方位要小心呢?

一、正西方位煞氣重,宜靜不宜動

說到4月的星盤,頗有意思。其中一個特點,那就是和今年的年盤是一樣的。這代表什么?這就是伏吟,伏吟就是相同的意思。而在4月份里面,煞氣最重的星五黃到正西方位,因此,這個方位是雙五黃到,本月是絕對不能動的,也忌紅色。比如門朝西或臥室在西,或洗手間在正西等,都要小心處理。

二、東南方位病符到,易帶來疾病

而病符星在4月份是到東南巽宮,這和年盤的星也是一樣的,所以也是雙病符到東南方位。比如門朝東南、或東南是陽臺、或臥室在東南等等,在4月份也要謹慎,盡量不要動,容易生病不斷,大家要重視。

三、正南方位七赤到,東西易壞易失竊

在4月份里面,還有一顆星不好的,那就是七赤破軍星飛到了正南離宮。比如門朝正南,或正南有陽臺等,在本月里面家里東西易壞,比如電器、手機等易壞,同時,也容易失竊被盜,也要小心應對。

四、三殺到正南方,忌動工裝修易有意外

正南方除了七赤破軍星外,還是月三殺方,因此,這個方位在4月份里面絕對不能裝修、動土的,比如坐南朝北等,忌裝修。

至于4月份吉利的方位,比如正北、西南、東北等的方位都很好。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