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十二宮

    2.3萬閱    字型: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十二宮是一個“心靈宮位”,主宰著神秘、隱退、慈善、服務和代理等,是一種與神秘性進行結合的感受,相當具有隱密的特質,所以也被稱之為“玄秘宮”。本宮表示你自身未知或隱秘的力量或弱點,它代表悲傷、痛苦、限制、殘廢、秘密、隱居、挫折與幕后的行動;它代表幽閉之處,如醫院、監獄、從事精神文明的機構等;它還表示抑制、禁止、放逐、秘密敵人、隱藏的危機、自我的毀滅;表示背景的環境,主觀的信念,內在的意識、下意識,心靈上的收獲;它代表同情心,慈善事業與公眾福利。亦稱為整個星盤的“密室”、“秘事”。

 海王星是雙魚座的守護星,屬于兇星,由它的符號可以看到,這是一個月亮被代表我的物質和現實的十字所刺穿,象征著一種不斷向外融合一切的力量,具有融化性與超強的包容力,也暗示著人的心智遭受到現實的擺布,卻無法抵抗。同時也象征朦朧、無邊界、弱化、模糊、幻想、犧牲與救贖,容易雜亂、迷惑、空洞而虛浮。海王星所落入的宮位代表一個人的渴望與夢想在什么樣的人生環境,他們將在什么樣的情境中升華自己或是墮落,什么樣的人事會使他們迷惑。

當海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十二宮時,盤主會有相當敏銳的直覺,時常可以透過直覺來測知別人的意圖。他們對于神秘的事物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喜歡去探索和研究,并對玄學,神秘主義和深層心理學等感興趣。他們很注重保護個人的隱私,也喜歡那種隱居式的生活,為的是獲得心靈深處的安寧,不希望被別人窺探和打擾。

如果海王星的相位良好,海王星第十二宮的人會很善于分析人的心理,并能夠利用這一特長來開導和醫治心理有障礙的人,給他們以心靈上的疏導和啟發,幫助他們走出心理陰影。而且有些人還具有通靈的能力,能夠與未知世界的資訊進行溝通。此外,他們在舞蹈和藝術方面也很天分,適合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同時,海王星第十二宮的人也很適合就職于醫院、理療中心、心理治療等機構,能夠有很好的成就。

如果海王星相位不佳的話,則海王星第十二宮的人容易在精神方面承受過多的壓力,被各種負面情緒所困擾,無法從中走出來,從而使自己在混亂情緒中受煎熬,或者是沉迷于冥想、幻想之中,而遠離現實生活。因此必須要讓自己面對現實,及時釋放內心的不良情緒,多利用自己的特長幫助別人,并讓自己從中感受到快樂。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