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的天福星

    4.2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千庫網

天福星,五行屬陽土,紫微斗數中的乙級星曜,為福德之星,主增加人的通達和地位,且一生很會享樂,有僥幸運氣。又主福壽、名利,主福份為天賜自得。守于身命宮,命主面黃白色,方圓臉,中矮身材,微胖,有福相。女命清秀端莊,但不艷麗。性情急躁,樂觀直爽,誠實,溫和善良,喜旅游,樂于助人,好布施,好交友,待人處事恰到好處,多管閑事,但管得恰到好處,令人口服心服;喜歡運動,但較懶散,愛享受,家中喜裝璜擺飾。喜會吉星,主福厚富貴高壽,衣食無缺,一生無安逸,出身富貴之家,一生得貴人助,逢兇化吉;早婚,夫妻諧老,一生名利雙收。寅、申、巳、卯宮最好,父母、兄弟雙全,夫妻白頭到老,更主天財帑藏,富貴聲揚,十二宮中無不吉美。

主爵祿福厚的天福星,象征著吉祥如意又帶點福氣,所以不論在哪一宮都很不錯,而厚道的它,固然性子急躁,卻是外緩內急的躁,一旦惹上麻煩就會見風轉舵的那種聰明人,所以縱然愛管閑事,也能安然置身事外,而這些都是由于福氣凌人之故。另外,大運、流年碰到它,不只貴人運旺,還能升官進財呢!優點是熱心服務又敦親睦鄰,愛心廣被且樂于助人,戮力盡心而得事順利,犧牲小我也能滿足常樂。缺點是好管閑事常惹麻煩,個性急躁容易得罪他人,思慮欠周全因而容易吃虧,事事順遂易好逸惡勞!

為福德之星天福星,最喜與吉星加會,壽高且貴。因為天同之輔星,與天同同度最吉,主福壽雙全;與天同同守于福德宮,亦主有福享。與天壽星同宮可增吉,主有福壽。天福加會左輔、右弼,喜助人,好交友;加會文昌、文曲,樂觀,好享受;加會天魁、天鉞,樂于助人,受人欣賞;天福加會祿、權,科,受人歡迎,名利佳。天福加會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性子急,多管閑事。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乙級星曜詳解》(7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