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耳朵看你是否聰明過人

    1.7萬閱    字型: 

耳朵是人的感管之一,我們每天都通過耳朵接收各種不同的訊息,所以在面相中將耳朵喻為“聽采官”,判斷財運、智力和壽命的主要部位。耳朵邊上的那一圈稱為“輪”,分為天輪、人輪、地輪(即耳垂部位);耳朵里面突出的骨頭部位稱為“廓”;耳洞部位稱為“耳門”(或“風門”);風門前面的軟骨稱為“風擋”。

耳朵是后天智慧形成最重要的體現,因為腎開竅于耳,有很好的耳相,說明對于外界的資訊有很好的辨識能力,同時表達能力也佳,一般情況之下,都會有不小的成就。下面一起來看看,什么耳朵的聰明過人。

一、耳高于眉

在傳統相學看來,耳朵上部的位置與眉毛等高,或者高于眉毛的位置,這是一種吉相。耳朵的上端比眉毛高的人,頭腦聰明,智力高,做事有積極性,有堅持力,不僅是文才俊士,而且還能享有富貴。”

《萬金相》中說:“耳朵的最上端比眉毛高一寸的人,一生富貴。”又說:“耳朵攜起的人,會名揚四海。”宋齊丘說:“耳朵的最上端與日角部位齊平的人,是大貴之人。”漢代一位著名的女相家曾經這樣說過:“耳朵的上端能與日角齊平的人,一生很少生病,就好像是吃過長生不死藥一樣,壽命很長,學識也很高,很有智慧。”

如果女生的耳朵高于眉毛,并且骨肉勻稱,那么這個女孩不僅頭腦聰明,而且靈敏度極高,非常重視精神生活。

二、耳白于面

所謂耳白于面,是指雙耳的顏色比面部的顏色略淺或白于面部膚色。這是一種非常好的耳相,有這種耳朵的人聰明、有頭腦,個性獨立,自強不息,會憑借自己的智慧打拼出一番亊業,成為某個領域中的權威人物,具有很高的威信。如果耳白于面的人在學術領域工作,極有可能是大家眼中的“權威人士”。

三、輪廓分明

耳朵生得輪廓分明,且輪廓形狀似北斗的形狀極其端正,這是最佳的耳相,主聰明慈愛,福運深厚。有這種耳相的人聰明好學,感興趣的事情會用心去做,做起事情來秩序井然,即使遇到困難也會憑借自己的聰明才智一一解決,其人悟性很強,不拘泥于小節,也不會受別人的影響而輕舉妄動,是大家眼中的聰明才子或才女。

四、耳大耳門亦大

耳朵大是一種福相,其人生命力充沛,個性穩重謹慎,做事頭腦清醒,對知識的追求和好奇心很強,具備過人的見解,是非善惡、真理俗見均能了然于胸。實實在在,腳踏實地,并且任勞任怨。而耳門寬大的人,一般來說都是心胸比較寬闊的,正所謂“耳門寬廣,聰明豁達”,有這種耳相的人天資聰穎,才思泉涌,可在很多領域中取得成就。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