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居中養植盆栽的風水講究

    6659閱    字型: 

現在人們都喜歡在家中放些小盆栽,既能調節心情增加樂趣,還能凈化空氣,使生活環境更加完美。從風水學角度來說,不同的樹種盆栽,還能帶來不同的運勢。擺放正確的盆栽,對運勢有增旺的作用;而一旦擺放不當,不但不增旺,反而帶來壞運氣。那么盆栽的擺放獨有那些講究呢?

1.盆栽不能與廚房并列一條線,更不能正對廚房,因為廚房屬火,火氣過盛,容易造成盆栽枯黃缺水。

2.多葉盆栽應擺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才能使房屋陽氣充足。并且植物若枯黃缺水,應當馬上進行修剪,把枯黃的莖葉剪去,這樣會減少房屋陰氣,增加屋主人運程

3.家中不應擺放爬藤類植物和仙人掌,因為這兩類植物在運程中過于尖銳,往往會導致屋主人發生口角、運氣削減,引發不必要的口舌之爭和困擾。

4.臥室里最好不要擺放盆栽,臥室是屋主人最常活動的場所,健康要求是非常高的。而不同植物對人的體質的影響不一樣,選擇植物不當的話,對健康危害是相當大的。并且盆栽屬陰,不宜放置臥室內,不然容易增添霉運。

5.盆栽的選擇也很有講究,應多擺放多葉的盆栽,因為葉大招財,相反,少擺放那種木樁子式的盆栽,那樣是會使家庭失財的,導致肥水外流。

6.家里還不應擺放夜來香、含羞草、百合、蘭花,夜來香夜晚會排放大量的廢氣;含羞草則是一種有毒植物,人多接觸會導致毛發脫落;而百合和蘭花則會釋放出濃郁的香味,刺激人的神經,導致屋主人夜晚因興奮而失眠。

7.在選擇盆栽顏色時,往往我們有很多選擇。一般從顏色調和及平衡的角度,帶有強烈陽氣的紅、黃都是幸運色,紅色一般是擺在南方的位置,黃色的最佳位置則是放在西南方與東北方。風水中說白色藍色是叫為陰冷的顏色,所以這種顏色的植物最好是采用色彩鮮艷的顏色作為搭配。

8.樓層較高的住戶,由于陽光過于充足,更適宜養些喜陽盆栽,如三角梅、桂花、含笑、梔子花、茉莉花、米蘭、仙人掌、仙人球、龍船花、彩葉扶桑等。對于這些植物來說,擺放花盆時最好選擇東南朝向,因為這里陽光直射的時間最合適。低樓層居民來說,最好養蘭花、杜鵑花、文竹、吊蘭、茶花等耐陰植物。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