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是否能得到父母的疼愛

    8273閱    字型: 

要想知道一個人是不是受到父母的喜愛,只要觀察日主和年柱,或者印綬的關系就可以了。從八字來說,能夠得到父母的歡心,大體具有如下特征:

1、年柱與日元相生相合的人

八字中年柱為尊,為上,為長輩,屬于自己需要尊重、敬重的人。如果一個人八字中年干能夠生助日干,或者年支能夠生助日干、日支,說明命主能夠得到父母的喜歡,父母的心時常會向著自己。

同理,年柱與日柱相合,則說明自己與尊上關系良好,能夠和睦相處,自然也屬于可以得到父母歡心的跡象。

2、身弱能夠得年月印星生助的人

身弱之人,當然需要印星扶住。印星為給予、付出、營養,為自己所必需,為雪中送炭。年月印星,當然代表父母的天性,體現出自己能夠得到父母的庇護。故此,這類八字的人,自然會受到父母的疼愛與歡心。當然,印星與日主越近越好,最好在月干,這種資訊特征就更為明顯。另外,就是月令藏干有印星,并且這個藏干發出透顯在時干;或者這個喜用印星布局在日干三圍。

3、父母宮位為日主的喜用之神的人

八字中年月為父母宮位,有的人要以年柱為父母宮,有的人則要以月柱為父母宮。不管年月兩柱誰是父母宮,只要父母宮位,有喜用之神,且這個喜用之神逢生有助,且沒有刑沖破害,或者空亡,自然命主能夠得到父母的疼愛與歡心。

4、年月柱中財星或者印星坐天月二德的人

年月有財星,或者印星,自然代表父母其人;父母之星坐天月二德,說明父母天性純正,品行善良,自然也喜歡自己,愛護自己。

5、格取從印的人

從印之人,自己心動仁慈,善良;或者出生在書香門第,喜歡幫助別人;但是也受到別人幫助與喜歡。自然也包括父母。所以,能夠得到父母的疼愛和歡心。

6、年月柱正印健旺的人

正印為母,為助力自己之神,為善神。因此,年月正印旺的人,無論是否為喜、為用,總會體現出自己能夠得到父母的關懷與照顧,自己是父母歡心的人。

當然,也有一種另外,就是八字中正印坐華蓋,可能會影響到父母的性格,主要是父母性情比較孤僻,一般都不喜歡與孩子過分親近。不過,這個華蓋,是日支來觀察的華蓋;不是年支觀察得來的華蓋。

文:命題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