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況下不能隨意調整家居風水

    3700閱    字型: 

說到風水,各人有各人的看法,真真假假,一時也莫衷一是。但是無論如何,它確確實實也是在生活中時常影響著我們。比如今年五黃到西,病符到東南,坐西朝東的住宅或門朝西的洋房問題就明顯增多,病的病,不如意的事也是接連不斷。所以說,風水雖說是無形,但并非不存在。而且很多時候,風水還不能亂動。究竟那些情況下風水不能亂動呢?

一、家中有孕婦時,風水不能亂動

為什么說家中有孕婦時,家里的風水不能亂動呢?單從風水的角度來說,就是因為孕婦是有胎神的,一旦亂動了風水,極有可能會動到胎神,就會影響孕婦的情況等等,這是最不能輕易動的。

二、連續運氣很好,順風順水時,風水不能亂動

生活中有一些人連續運氣很好,做什么事都容易成功,可謂隨心所欲。這個現象說明不但八字運氣好,而且風水也好,往往是資訊同步的。這個時候,就不能輕易亂動家里的風水。因為動了未必就合適,動了未必就接得上地氣。

三、公司或店鋪擴大時,風水不能亂動

這種情況我在過往的實踐中屢次遇到,就是本來某一間公司或某一間店鋪經過布局之后很旺,風水很旺。一旦旺后往往有擴張、擴大的需要,為了方便,會把附近的公司或店鋪也合并起來,結果這種變化之后,不好的情況不斷出現,這在生活中是時常見到的。究其原因,就是這家公司的中宮或這個店鋪的中宮變了,中宮一變,那么九宮也跟著變了,吉兇自然就不一樣了,因此,這種情況時,風水也不能亂動。

四、交脫大運之間,風水不要輕易改動

交脫大運是指什么?就是指每個人十年一變、一換的大運。比如有些人在22歲至32歲間走一步運,到32歲至42歲間又走另外一步大運,這種叫交脫大運。每逢這些交接點,最好風水不要輕易改動或變動。

五、祖墳、宗祠等的風水不能亂動

這在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風俗,就是祖墳、宗祠的風水一般是不敢輕易改動或變動的。一來影響到的人太多,二來往往很多祖墳、宗祠的風水是以前明師做下來的,做法很合理,因此,也不要輕易改動。

所以說,生活中有些東西不輕易改動反而是好的。如果需要改動的,應該結合實際的情況,作最合理的變化,這才是最實在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