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七宮

    2.1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七宮被稱為夫妻宮,位于黃道十二宮第一宮(上升宮位)的對面,因此也被稱為下降宮位。下降宮位常代表著配偶與合伙人的狀態,因為是第一宮的對宮,所以代表著自己以外的人,像是配偶、合伙人、公開的敵人等,由于具有合伙與聯盟特質,所以也代表著契約關系。當有太多星在第七宮時,本人會太在意別人的想法而缺乏主見,如果有不好的星在本宮,也可能在婚姻方面有較大的困難。

 冥王星是離太陽最遠的行星,也是最小的行星,甚至比月亮還小,幾乎是處在永恒的黑暗中(離太陽幾乎有六百萬公里之遠),因此被稱為“冥王星”。在行星符號學當中,冥王星的符號由上到下,是一個圓圈一個圓弧和一個十字。圓圈是太陽的意思,代表意志;圓弧是月亮的意思,代表情緒;十字則是地球的意思,代表物質。在占星學中,冥王星主掌天蝎座及第八宮,代表著各種極端的形式,他可以是最難纏的搗蛋鬼,也可以是最偉大的治療者,包含生命與死亡;毀壞與轉化;保密與分享事實。如果火星像把刀,那么冥王星就是兩面皆鋒利的劍。

當冥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七宮時,盤主通常精力充沛,性情多變,對別人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會在人際交往方面投入很大的熱情,并且設法接觸和了解各式各樣的人物或價值觀。因此,冥王星第七宮的人有可能會碰到一些能夠給其意見、忠告或知識的精英人物,而他們則會有點想要依賴對方,并且愿意接受對方的指導和控制。同時,在遇到比自己弱小的人時,他們又會產生強烈的控制欲,想要讓對方聽從自己的安排。

如果冥王星相位良好,冥王星第七宮的人可能會成為一個開拓者,能在所屬領域中建立世界性的觀念,且會獲得大眾的認可;他們也會具有洞悉旁人內心及動機的直覺力,并有可能利用這一特長,來控制那些向他尋求幫助的人。如果冥王星相位不佳,他們則可能會在人際交往上出現障礙,會為自己制造很多敵人,也可能會遇到法律上的問題。

冥王星第七宮的人的伴侶或合伙人可能有不同的宗教或文化背景,他們的生活會受到伴侶或合伙人的強烈影響。有時他們可能為了某種需要而結婚,或者可能會經歷離婚、私奔或雙親之一的失蹤。因為受到冥王星極端性質的影響,冥王星第七宮的人在對待伴侶或合伙人時也會表現出兩面性,當伴侶比他強大時,他會產生強烈的信賴心理;而當對方弱于他時,他又會表現出很強的控制欲,兩方面都會給對方造成很大的壓力。因此冥王星第七宮的人必須時時檢討自己,當發現自己有信賴他人的傾向時,要勇于面對這一弱點,及時調整;而如果察覺自己有控制和壓迫別人的想法時,也要注意維持自己的心理平衡。只有這樣,你的人際關系才會趨向和諧,才不會讓別人因為無法忍受你而離開你。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