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八宮

    2.1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八宮是一個“再生之宮”,它時常被貼上許多種標簽,主宰著偏財、性、死亡、神秘和黑暗等。第八宮因為與代表“自我價值”的第二宮相對,所以也常被稱為“他人價值的宮位”,這一宮代表從他人處獲得的助力,包括經濟、道德、心靈與物質方面的。它也代表遺產、信托、遺囑、賦稅、保險上的狀況,以及秘密、性、心靈與物質上的繁衍,心理上的新生以及墮落與死亡。它代表玄密的事物、睡眠、高深的研究,調查與隱秘的資產;它也表示伙伴的資產與贍養費;它是外科手術之宮,跟第六宮一樣,皆能顯示疾病的型態。

冥王星是離太陽最遠的行星,也是最小的行星,甚至比月亮還小,幾乎是處在永恒的黑暗中(離太陽幾乎有六百萬公里之遠),因此被稱為“冥王星”。在行星符號學當中,冥王星的符號由上到下,是一個圓圈一個圓弧和一個十字。圓圈是太陽的意思,代表意志;圓弧是月亮的意思,代表情緒;十字則是地球的意思,代表物質。在占星學中,冥王星主掌天蝎座及第八宮,代表著各種極端的形式,他可以是最難纏的搗蛋鬼,也可以是最偉大的治療者,包含生命與死亡;毀壞與轉化;保密與分享事實。如果火星像把刀,那么冥王星就是兩面皆鋒利的劍。

當冥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八宮時,盤主通常具有分析能力,有良好的金錢觀,在財經上的能力很強。而冥王星會賦予盤主一股強烈而又神秘的力量,使其對生命之源及人的靈魂產生興趣,并努力探索,也因此他們會對神秘學、瑜伽、冥想、輪回、天文學等,一切能夠接觸到人類靈魂的事物和學說甚感興趣。他們也許天生具有一種透視力,能夠覺察到隱秘的能量來源,因而對一些神秘的物理現象、產生能量的物質物件以及事情發生的根源能清晰地掌握。

因為受到冥王星極端性質的影響,冥王星第八宮的人具有極為強烈的意志力,通常會有極端的非生即死的兩極化傾向,對于很多事來說,只有成功和失敗,活著和死去,所以他們只著眼于大方向,而完全不管其它所謂的雜事。生命對他們而言是一件嚴肅的事業,一旦感到有生死存亡的危機時,會立即做出令人驚訝的決定,甚至完全改變過去的生活方式或道德意識。如果冥王星的相位很好,在每次的劇變中,他們將有堅強的勇氣及靈感向困難挑戰,而且他們的改變都極為謹慎,有八成的成功把握時,才會顯現出來。但如果冥王星的相位不好,他們與人合伙投資的錢,或與稅款、保險金、遺產有關的問題將會非常嚴重。他們也可能會試圖通過一些神異的力量,自私地為一己之利而謀害他人。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