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九宮

    1.8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第九宮被稱為遷移宮,代表一個人向外探索生命的過程,與遠地旅游及進修、環境的變遷和國外事物相關。當我們在社會中生活,發現有時必需限制并壓抑自我時,我們便會開始進修深造,所謂“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吸收別人的智慧及經驗使自己更加成熟。因此,第九宮掌管長途旅行、哲學、宗教、人道主義、社會福利、高等教育、大智慧、宇宙觀、出版等方面,為的是努力增長自己的見聞,拓展生活的領域。同時第九宮與未知的環境和文化有關,代表陌生的風土民情。如果本宮有好的影響,可能會有較好的出國運或是留學深造的機會。

 冥王星是離太陽最遠的行星,也是最小的行星,甚至比月亮還小,幾乎是處在永恒的黑暗中(離太陽幾乎有六百萬公里之遠),因此被稱為“冥王星”。在行星符號學當中,冥王星的符號由上到下,是一個圓圈一個圓弧和一個十字。圓圈是太陽的意思,代表意志;圓弧是月亮的意思,代表情緒;十字則是地球的意思,代表物質。在占星學中,冥王星主掌天蝎座及第八宮,代表著各種極端的形式,他可以是最難纏的搗蛋鬼,也可以是最偉大的治療者,包含生命與死亡;毀壞與轉化;保密與分享事實。如果火星像把刀,那么冥王星就是兩面皆鋒利的劍。

當冥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九宮時,盤主本人好動不安,熱情好冒險,愿意嘗試任何事,經歷所有的經驗。他們極賦靈感,并有敏銳的洞察力,對某些事有很強的預感,對整體社會秩序有深刻的洞析力,因而能對人類的未來提出一些重要的預言。當冥王星相位良好時,其人天生具有領導才能,自信又聰明,高學位將為他們帶來非凡的成就。他們可能會因為無法忍受不公不義的事情,而想要打破和改變舊有的一切。但如果冥王星相位不佳,則有可能過分追求權勢和名譽,從而變成一個自傲自滿的野心家。

冥王星第九宮的人通常都有虔誠的信仰,甚至為之犧牲也在所不惜,如果冥王星的相位不好,將會導致對宗教過度的幻想,并強加自己的觀念在別人身上,一旦有人反對或反叛其信仰的時候,則容易采取激烈的行為反應。

冥王星第九宮的人有一種莫名的學習需要,可以成為一個玄奧、神秘或情色小說的好作家,他們也會籍由高學位、旅游或精神事物上的成就來滿足自己獲取名譽的野心。到國外旅游或與外國人交往,可能會導致他們的人生經歷一個大的轉變,比如找到一個外籍的配偶,也有可能讓自己變成了難民。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