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個人的站姿看其性格特征

    6577閱    字型: 

 

“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的說法從古至今一直被長輩沿用下來,作為約束小輩行為規范,體現他們素質修養的一種直觀理念,而關于站姿,有著因人而異的特性,從相學方面來說,站姿屬于體相的一種,不同的站姿可以對應人們不同的個性及內心,那怎樣來解讀站姿、解密內心呢?我們就從以下幾個典型姿勢來進行透徹地分析吧!

一、雙手叉腰,雙腿分開

這樣的站姿有種“唯我獨尊”的意味,呈現出此類體相之人一般擁有較強的自信心,再加上如果雙腳也大開著寬于肩膀,那么會致使他們的身軀形成“擴大”的視覺效果,讓人感覺到一股威風凜凜的氣勢,如果此時配合腳尖拍打地面的動作,就更暗示著他們有不可撼動的領導權威。

二、收腹挺胸,目光平視

假如有人一直保持著此種站姿體相,一方面說明他們同樣擁有一定的自信心,且極其重視個人形象,在意別人對己看法,希望于別人眼里,呈現出的是他們如此鎮定自若,自信有修養的好形象。另一方面,他們在心情愉快的情況下亦會保持這種站相。

三、單腿直立,旁腿稍曲

這種站相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頗有距離感。事實也的確如此,若發現他們經常以這類站姿示人,那往往就突顯出一個訊息:他們的自我保護意識極強,擅長隱藏自身內心的想法,不會輕易與別人坦誠相對,這在社交方面表現得尤為突出,奉行“君子之交淡如水”是其不變的準則。

四、手插口袋,彎腰弓背

這樣的站姿體相雖然給人酷酷帥氣的感覺,但是也不容忽視他們內心的小算盤呢!其實這是一種不露心思又暗中策劃著什么的肢體表現,假如再配上彎腰弓背的姿態,就有可能是他們在生活中遭遇到了不順,進而正以此身形體態在暗自思考人生呢!

五、含胸駝背,不緊不慢

排除一些生理因素,譬如受自幼生活習慣的影響,孩子在發育過程中不注重體型的保養等,導致站姿如此外,還有就是若長年累月都秉持著這樣的站相示人的話,一定程度上亦反映出他們缺乏自信與安全感,往往性格也很是內向保守。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