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啥樣的人命運起伏大

    4737閱    字型: 

人之窮通系乎命運,然“命運”一詞,意境非凡。字解其意,命字的構造為:“人、一、口、卩(阝)”,四個筆畫組合而成。其承載的意境為,人的一生只有在遇見苦難與重大變故之時,才會用自己的口去訴說自己的不幸和用耳朵去傾聽他人意見。可惜,禍已生成后悔已晚,亦如西楚霸王項羽烏江自刎之時,仰天吶喊“天命之亡我,非戰爭之罪”。命運的探索一直在路上、人人都面臨。今天,我們就從命學的專業深度去論述,哪些命格最容易有重大變故與苦難。

一、氣濁神枯

命學權威著作《滴天髓》曰:“何知其人夭?氣濁神枯了”。“氣濁神枯”指的是,命局之中日主身弱,難以扶持并且不入從格之中,如日主哀弱,財殺過旺,日主難得依棲或日主用神力弱,并且缺少保護用神的星神相助,八字原局之中,忌神異黨沖克用神之星。如命局具備此類資訊者,往往在人生旅途中容易發生重大變故以及苦難。

二、弱不能生扶

命學格局之中,有扶抑格,化氣格,從格,而弱不能生扶的格局就是從格之中的格局,命局日主身弱無依,命局弱不堪扶,無比劫印緩生身扶助,身命入從弱之格。但凡命局生成此類格局的人士,最忌大運流年遇見生扶之運,大運流年遇之,則會激起命局強旺忌神之怒,俗稱“激起忌神,禍事生”,謂此,這類人群在一生歲月里面,最容易陷入是非災禍。

三、純陰格

易經》曰:“分陰分陽,迭用柔剛”是也,萬物獨陰不長。命格為純陰格的人士,往往五行不全,命格氣勢單一,命書曰:“氣清之人,運難全”。說的是五行過于偏向單一,或者從陰之格的人士,往往運勢最難美全,在一遇不佳的大運沖克命局之時,則發生重大變故。

四、純陽格

術數學講究陰陽平衡,相互制約,陰虧而陽亢,就形成特殊的命格從陽格,陽為烈日當空,亦如火山熔巖,屬于一種極度動態的氣場。這類人士的性格往往處于兩極化之中,所以在為人處事之中,最容易因為一時之氣,犯下難以挽回的后果。

文:徐子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