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在醫院附近是好是壞

    2.4萬閱    字型: 

一些人喜歡居住在醫院旁邊的房子,理由是一旦有情況可以快速到醫院救治,究竟離醫院近的房子風水好不好?且聽鄭博士如是說:

1、濟南劉藝問:

鄭博士好。我最近看中了一套房子,交了定金,應該說地段、戶型、結構都很滿意。離醫院和學校也近,一直認為是優勢,可看了你的《中國風水實用大典》,才知道原來是不好。因為我的房子是對著醫院的急診室,也就是和醫院背靠背,聽說住在醫院的后面不好,還有都說房子后面要有靠山,我房子后面離醫院有200米都不止,中間是塊空地,怎么辦?

2、浙江金華張曉慶問:

我住在12樓高的大廈的5樓,二室一廳,隔開一條街,對面是一家醫院,有18層高。我家南面的陽臺和一個房間的窗正好對著醫院,聽說對著醫院不大好的,不知道該如何化解?請鄭博士指點。

3、山西臨汾王先生問:

最近,我們小區住宅前突然新建了個醫院,這個醫院對小區的環境風水有影響嗎?我很是擔心,如果有影響我準備搬家,因為我太太懷孕了,怕對胎兒不好。謝謝鄭大師指導。

鄭偉建博士答:

風水學上有許多煞氣,其中一個煞氣就稱為:獨陰煞。獨陰煞是指屋宅接近墳場、殯儀館、醫院等陰煞之地,形成—獨陰煞。容易導致屋宅內人多暗病、運氣差、常做噩夢、而且容易造成婚變或戀人感情不好。

為何如此?鄭博士把話拉開,從旺宅房子的特征說起:

大家知道,我們看屋宅的位理學風水,老祖宗有句話:“未看山時先看水,有山無水莫安家。”從大的位理來看,水北為陽,水南為陰,所以首都應選在長江以北,如北京的選址。水流入的地方叫“天門”,流出的地方叫“地戶”。天門宜開財源廣進;地戶宜收,財氣不散。但是城市中哪有山水呢?鄭博士告訴你:在城市中,高一寸為山,低一寸為水。附近高樓皆以“山”論,樓間空當和旁路皆為“水”。背后高樓為“靠山”;三面環樓,迎面是空地,是最好的格局,最利藏風納氣。但是,如果房子是對著醫院、尤其是對著急診室或住院部,那么就造成了“山”和“水”都失調。因為,醫院多是時運差、身體不好的人云集,“陰氣”很重,當然不好。

進一步說,若四面環樓,自己屋宅處在中間且是低勢,則叫“泰山壓頂”。因此,像浙江金華張曉慶的大廈是12樓、屋宅是5樓,而醫院高18樓,顯然從這個角度看,也極端不妙。

化解方法:

那么有什么化解方法呢?當然是有的,如果你不能搬家,只能在此住,那么,就如同住在北京的八寶山革命公墓或者是某醫院附近的房子一樣,需要你認真仔細聽清楚:

  1. 在家中對著醫院等方向安放鎮宅的吉祥物如龍龜等,可以化其煞氣:
  2. 房內臥室或者書房陽臺等擺放銅葫蘆:
  3. 在大門入口內擺放泰山石敢當。
  4. 注意臥床千不可床頭沖西、也不能沖著醫院的方向。

特別“爆料”:

最后,鄭博士特別“爆料”:名人羅志祥在臺灣花費4千萬買下豪宅,但是卻因風水不好壞家人健康頻頻遭到傷害、運勢下降:

前幾年小豬羅志祥在遷入豪宅后,豬媽及他自己都患上大病。小豬住的豪宅后方,對正醫院的急診(箭嘴位置),犯了風水大忌。他的豪宅位置后方是醫院,還清楚看到“急診”二字,從風水的位理學來說,對健康運勢都帶來十分不好。禍不單行,小豬去年底遷入豪宅后,小豬媽媽便因為感冒引得糖尿癥復發,小豬本人亦頻頻發高燒要吊鹽水,可謂遇事不順。 

小豬經紀人表示,當初豪宅裝修時,已用部分家居遮擋后方的“急診”字眼,而且風水大師也表示這間房子煞氣較重,正對醫院的住宅即使已用裝修遮擋,但不好的氣還是會走入屋的,要放擋煞的東西才能使屋主和親人健康不受影響。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 即使是名人,氣場再大再強,如果不懂風水,住進了煞氣嚴重的房子,又沒有很好地進行化煞,那么,也逃脫不了風水不好帶來的懲罰。
  2. 鄭博士希望每一位朋友都重視自己的屋宅風水,切莫讓不懂風水、不重視風水害了自己、害了家人。
  3. 如果你事業財運不理想、情緣婚姻不好,那么請調理,記住鄭博士的話:真正好的運勢還是需要你自己把握,因為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