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放置保險柜要注意些什么

    5598閱    字型: 

在現代家庭中大都設有保險柜,用以存放首飾、存折、證件、現金等貴重物品。而且從風水的角度來看,保險柜五行屬金,又是裝錢財的,本身就有吸財、聚財的作用,所以在家中設定一個保險柜還是很有好處的。不過,在家中放置保險柜時,是有風水講究的,如果放置位置不得當,不但起不了好的效果,還有可能讓你破財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家中放置保險柜時要注意些什么。

一、保險柜的質量要好

在選擇保險柜時,一定要選擇質量過關的,不能隨便買個保險柜回來就行,從材質、顏色到密碼鎖都不能馬虎,不然既起不到安全的作用,還會被視為對財神的不敬,會使你的財運受損。而且選擇保險柜時,其形狀、質地、顏色最好符合自身的命理喜忌,比如命理喜用水忌諱火的人,最好是用帶條紋的灰色或藍色的保險柜為宜。

二、保險柜不可正對大門擺放

保險柜正對大門擺放,一進門便可以看到保險柜,被視為“財箱露風”,為風水大忌,代表秘密被人看到,容易破財。因此保險柜要放置在較為隱蔽的位置,不易被人看到,或將保險柜加以遮掩裝飾,使人不知道里面是保險柜。

三、保險柜忌放于橫梁下

保險柜忌放置于橫梁下方,由于橫梁改變室內氣流的走向,這樣擺放保險柜會使家庭的財運受到壓制,賺錢艱難。

四、保險柜不宜放在床下

有些人覺得保險柜要放得隱蔽,于是便放置在床底下,這樣不會被別人看到。卻不知這正犯了風水忌諱,會使你的財運受阻,賺錢機會減少,資產很難提升。

五、保險柜不宜置于陰暗之地

雖說保險柜要放得隱蔽,卻不等于可以置于陰暗之地。有的人將保險柜放比較陰暗的內室里面,其實也是不好的,風水上財庫不能暗,暗則意味著正財、偏財前景都不明朗,除非得來的都是不義之財。此外,保險柜也不宜放置于衛生間內,會造成“錢柜”通“下水”之局,必定漏財。

六、保險柜的密碼要設定得當

保險柜的密碼設定要得當,可根據戶主的八字用神來設定。如八字喜火的人可多采用數位3和4;八字喜木的人可多用數位1和2;八字喜金的人多用數位7和8;八字喜水的人多用數位9和0;八字喜土的人多用數位5和6。以適合的數位作為保險柜密碼,可保證保險柜擁有吉祥之五行,增加招財能力。

七、保險柜最好放置于家中的財位

保險柜的最佳擺放位置是家中的財位,能夠使你財運亨通,財運滾滾來。尋找財位最簡單的方法是根據九宮飛星中的八白財星飛臨的方位來確定,比如2015年八白財星飛臨正北方位,那么這一年便可以將保險柜擺放在家中的正北方位。每年隨著八白財星的飛臨的方位,更換保險柜的位置。

八、保險柜也可以放置于兌宮或艮宮

假如對九宮飛星不熟悉,又不想每年都更換保險柜位置的話,選擇家中的西南、正西、西北或東北方位放置保險柜也比較吉利。因為西南、正西、西北三方位在八卦中屬兌宮,兌對應著秋季收獲期,故利金銀貴器所居。而東北方位對應著艮宮,為八運中的當運方位,且五行屬土,土生金,利于藏寶和積蓄金錢,也很適合放置保險柜。

九、不利于保險柜放置的方位

不利與保險柜放置的方位一是正南方離宮,因為離為火,為光明之所,家里的財物應隱密不露為好,若將保險柜置于離位,等于將家底暴露,會有漏財之虞;二是保險柜不可放在震宮東方,東方為震為卯,是象征金錢貴器酉金的賊,當然不吉;再者保險柜不可放在東南方,因東南為巽為風,為進退不果;也不可放在坎宮北方,因坎為盜,坎宮地支為子水。子為鼠,故有盜象,而不利積蓄。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