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擺放花瓶有何風水講究

    6314閱    字型: 

花瓶風水有很多講究,大小要根據主位所處空間面積大小而定,總之小空間不適宜用較大的花瓶。大空間也不適合擺放較小的花瓶。一來影響布局的和諧與美觀,二來風水作用會朝反方向發展。花瓶本身色彩要淡雅,不要太過艷麗,否則會起反作用。真正能起到風水作用的極品,“瓶淡花艷”才能起到催化愛情的作用。

一、桃花劫為不吉之象,應盡力避免為好

在日常生活花瓶帶來的其他風水作用也是毋庸置疑正常的家居風水中,擺放在玄關處的花瓶如插滿鮮花,那就意味著會招惹意外之情的桃花,就是會招惹有家庭或有伴侶的人們因為通常沒有好結局,所以稱之為桃花劫為不吉之象,應盡力避免為好。

二、水花瓶就能起著招財的風水作用

如果在玄關處放盛滿清水的花瓶,家中成員本年五行又不克水,水花瓶就能起著招財的風水作用,為風水之吉相“開門見水化財氣”。此布局與桃花布局相克。新婚多余的桃花誰都不想要。

三、花瓶中放進有生機的水生植物

如在玄關處的花瓶中放進有生機的水生植物,有利于家庭關系的和諧,此寓意和作用,提倡大家都要去做。

四、破解桃花

如虎、猴、雞、蛇等屬相的,如果想提升愛情運,在今年的五行生克不利于你的情感發展,如果用此局就會破解桃花。

五、花瓶上插上富貴竹

在風水上就起化解煞氣的作用,對那些因建筑導致的風水兇煞而客觀又無法避免的布局,起著化解的作用。如橫梁壓門,開門見梁,梁壓臥室,廚房、書房等,都有很好的化解作用,但必須要準備一對花瓶分別擺放在兩頭,方可有力化解之煞氣。

六、花瓶插上富貴竹放在書房的桌子上

有利于主人事業運的提升。但此局部能與有次愛情位的同用,應盡力避免否則破解情感。有歸屬的朋友要格外小心為妙。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