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下命運并不神秘難懂

    4689閱    字型: 

長期看我文章的朋友或許會體會到,我努力的在做一件事,就是想盡辦法將自己悟到的人生和命理真相,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讓大家了解,因為研究命理不是算命,這兩者之間有巨大的差別是命理是讓大家通理明事,讓不解此道的人通過此道了解人生,算命僅僅是用命理的方式極端化一個所謂宿命論的結果,也就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其實宿命論本身也是站不住腳的。

能夠出這篇文章,要感謝一位網友,是她不經意的一句話讓我引入思考,以前也寫過類似的文章,但都沒有這次思考的更為直觀和徹底。這位女網友前不久在店里買了一個風水手鏈,然后這日來質問我,為什么帶了手鏈運氣沒有好轉,我笑道;如果一條手鏈真能改運,十萬一條都有人搶,其實任何風水物品都是助旺,效果如何還得看其本身的福和運。就好比說同樣的風水,有的人做了就明顯,有的人做了卻沒什么效果,這當然不是風水的問題,而是人的自身運勢的問題,通過這條線索,我找準了可以向大家說明一切命運的切入點。

要找到根本真相,僅用世間法是不完全足夠的,也就是為什么會有那樣的出生,那樣的命格,要簡單了解一下出生之前的原因,也就是為什么有的人含著金鑰匙出生,有的人生下來就遇見悲慘的命運,出生是命理解決不了的事,中國傳統文化認為,只要祖上德性足了,后代命格就不差,這一點以前講過,是不假的,但是你會不會出生在有德性的家里呢?

當人去世了后,并不是一切都不存在了,還有一個潛在的程式在運轉,佛法上講叫阿賴耶識,是人這個生命體最深層次的記錄儀,比如說你看見一件惡事,你不排斥,反而還覺得有快感,雖然你沒做這個惡事,但是這個感受是記錄在阿賴耶識中的,善事也是一樣,凡是你深刻感受的都是記錄下來的,就算是你命終,這個記錄也在阿賴耶識中不會消失,這就是佛法中所講的業,包括了善業和惡業,隨著這個業力,就有與之等量的福運,這個福運體現在出生在什么樣的家庭,什么樣的時代,什么樣的環境,以及什么樣的八字和長相。

了解了為什么會有那樣的出生,再講世間法和命運,為什么八字和面相會準確的命中人生的命運變化呢?或者命理到底準不準呢?

八字就兩點要素,一是歷法,二是屬性關系,中國的農曆,一組天干一組地支,是祖先經過很多代觀察自然變化中總結出來的,體現的是自然界氣運的規律,人與動植物一樣,都受自然氣運的影響,然后將氣運的極端變化定義成四個主要屬性,金木水火,土則是四個氣之間的雜氣,共稱我們熟知的五行,而這五行之中的關系,大致劃分為刑沖合害等等,這兩者的組合就形成了八字的基礎理論。同樣,這五種屬性代表著人生的不同的性情,又稱五德,當一個人阿賴耶識中善業比較多,這個人出生后八字中木的屬性比重就明顯多,在相法中,善業重的人其眼形柔順,神色定而溫和,當一個人阿賴耶識中好算計,好耍小聰明撈偏門,出生后八字中水的屬性比重較多,相法中就是眼神不定,光泄急轉。

你可以把阿賴耶識人心潛藏的精微的能量場,隨時在記錄著你的一切喜好傾向言行,這個能量場并不受人體生滅的完全影響,但是在你出生的時候,它的屬性特點就是你的八字特點,也就最終形成你的命局特點,也包括你的面相特點,你的父母,你的家人,你出生的國度,環境,等等。不要以為人內心怎么想的外在都不知道,其實一直都有記錄,至于后來的順,不順,大災,大富,都是那里面積累出來的因素,這就是因果的具體表述,為什么倡導行善消業,為什么提出不要隨便去認同一些不好的東西,這都是對未來有絕對影響的。

面相也是如此,雖然相的大體有遺傳的條件和因素,但自身的特性還是會在各個細節中體現出來,由于我們的八字屬性不同,長相不同,我們生命的屬性也不同,有的人很仁慈,有的人功利,有的人正氣,有的人卑鄙,同樣,有的人喜歡香蕉反感蘋果,有的人喜歡蘋果不接受梨子,其實這都是屬性的外延狀態。

我們怎么面對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要求,這些要求是各種認識的總結,也就最終形成自我,不要以為這種自我是你自己自然形成的,這并不是完全受你意識控制產物,是什么來控制的呢,是你的阿賴耶識的屬性影響的,八字和面相屬性體現的。這就是為什么通過八字面相能夠直接講出你人生中會出現什么,因為由屬性推演出你的喜好和自我,你的喜好和自我,決定了你對什么發脾氣對什么不發脾氣,對什么認同對什么排斥,對什么忍耐,對什么反抗,這就是我們生命活動的體現,也就是俗稱的命。

現在懂了命是什么,能不能改呢?雖然八字和面相形成了,也就是阿賴耶識的屬性影響的,但是說到底在實在的生活中就是一種選擇,一種固執,一種妥協。比如說一個人貪性重,而且喜歡撈偏門,形成了好賭的串習,總認為賭能讓他迅速有錢發達,但就算是告訴這種人未來幾年運會很不好,他還是會賭,能讓他戒賭嗎?不是不可能,但是不容易。

其實改命也是如此,不是不可能但是不容易,比如一個女人性情柔順,善解人意,做任何的決定都找丈夫商量一下,或者問問家人的意見,她的面骨是圓而不露的,另一個女人性子野,從來只管自己不管他人,做任何的決定從來不問丈夫或家人的意見,她的面骨就是寬而突出的,前一種女人婚姻家庭穩定,后一種女人婚姻家庭沖突不斷,最終前一個一婚到頭,幸福美滿,后一個兩婚甚至三婚,艱難曲折,沒有人愿望做后一種,要求破解或改命,那從來只管自己不管他人這種串習能改嗎?

任何習性的形成都不是突然產生的,任何命運的形成也不是當下形成的,平時我們性情中思想中,傾向中形成了些什么就在阿賴耶識中埋下了種子,當這個種子成長成熟的時候就形成了八字和面相的特點屬性,最終結出果實的時候就是命運。雖然八字和面相的屬性里有什么沖克,包括自然界的運化,都是氣的影響,氣并不是你的本質,氣的屬性只是讓你容易偏向什么選擇,容易偏向什么情結,換言之,雖然我們有那么多以前的特點和問題在影響我們,我們內在也有那么多在意,不在意,有那么多選擇,那么多傾向,那么多的認識,但是本質上講,我們仍然是能自主控制的。

這就是修行的效果,修行就是能把我們所有的執著的東西都打破,斷除各種不良的串習,種善因,消惡業,把以前好玩的刺激的,煙酒淫妄偷游戲,都禁止掉,從行為上再到意識上修正,也許很多人認為那這樣人生就沒有意義了, 但是你認為有意義的人生,本質上就是注定了改不了的命,所以當平時在不斷的改變行為想法,也就慢慢的改變了影響人心最深層次的阿賴耶識的屬性,那么再遇見什么八字屬性生克,作用還有嗎?當你以前很生氣的,通過改良后現在不生氣了,當你以前放不下的,現在放下了,以前不能容忍的現在包容了,你的命就改了,相也就改了,同時你的八字也就不準了。

所以很多人問,到底命理準不準,因人而異的,習氣重,難以改變的人,奇準無比,但是有善心,善于總結和改變自己的人,未必準。 那能不能改命呢?八字改不了,但命改得了。

那我們這里再講到運,運是由天體運轉自然變更中的氣的屬性的變化,所以人有好運同樣也就有不好的運,世上是不可能有力量去所謂轉運的,因為你再強大的力量是左右不了自然和天體的,就好比你永遠敵不過太歲一樣,但運作用到人身上的時候,我們可以改變自己阿賴耶識的屬性讓運的作用力變小,也就是運始終還是那樣存在的,運就是宇宙和大自然給你的能量放大或者阻礙,運的力量再大也還是通過命局的特點去體現的,就好比說一個人平時沒多少自信,但是運來了自信就強了些,一個人平時很自信,運阻礙的時候就沒那么自信了,但是通過修行讓你的命局特點并不起作用了,就算再強的運勢來了,體現出來的效果也就很小甚至感覺不到了。所以人不能只依靠感覺說,發生了變動就是轉運,運是轉不了的,只是自我發生的改變。

真相并不是那么難懂,困難的是懂了以后,如何來了解觀察自身,了解了后如何去改變自身,這是命理存在的意義,不是算命的境界可能達到的。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