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八字看病傷災厄

    5813閱    字型: 

君子問命,可以不論富貴;但是,不得不問災咎。所謂:富貴險中求。一般說來,大富大貴之人,大多也會有大災大難;中富中貴之人,也常伴隨著不大不小的禍事;小富小貴之人,亦有小災小難。所謂禍福相依,就是這個意思。追求大富大貴,實際上也是在追求,大災大難。

我想,這個原因,恐怕還是人們在追求自身利益的時候,難免有意無意干些缺德之事,總有損人利己,或者損人也不利己的事情;這就種下了災禍的種子。

故此,古人倡導小富即安。是人,只有生存,總有災禍,只要不是沒頂之災,大抵都算吉安。當然,不是所有人具有災禍,都是今生干了壞事。這大體與命理有關,命中種下了災禍的種子。

從佛家的觀點來看,命中之因,定然是前世之果;疾病、災禍、福報亦復如是。命從何來,有人說是五行、四大使然。其實不是。

命是你前世的因果,五行、四大與緣聚合,便產生了命。福報、災病都是業力使然。因此,八字推命,實際上,就是看你前世的業力,在不同時空環境的緣聚緣散;是一種先天的東西,假如你不斷修造善業,何嘗不會加以改變?

從先天業力來說,八字中具有如下特征的人,大多具有災厄,具體說來往往表現在如下方面:

一、病傷之災

什么是災,從字面上來說,就是房子里面著了火;火從地起,人變成了火,身上冒出了火苗;當然很嚴重,屬于十萬火急之事。從形象上看,與人火氣大,欲火旺,玩火有關。有人說,災定然是天災,厄才是人禍,恐怕不能這么說。所謂:禍福自招,意思已經很清楚了。

看病傷之災,主要是看八字中的傷官、七殺、羊刃三惡。因為惡就是兇物,為忌,則是病、傷、災。出現在哪里,哪里就有病,有災、有傷。具體如下:

1、八字中傷、煞、刃三惡并顯的人

八字中傷官、七殺、羊刃稱為三惡,都是兇物。三者會聚一堂,定然多兇少吉;因為三者之間存在互斗的關系,無論雖為喜用,均有一樣為命主之不喜;而且,他們之間的爭斗關系,往往是以惡制惡,沒有情意可言,大體屬于富貴險中求。

用惡就是用小人,你能駕馭,亦能成就;但是就怕小人得勢,亦怕小人反嗤。傷、殺、刃盛,無論誰盛,均主傷殘,或者刑罰。不傷自己,就傷他人,故此,為災禍之源。  

2、八字中傷官透干而氣盛的人

傷官旺為忌,就主傷疤,傷殘;且嘴巴不饒人,喜歡與人斗嘴,傲氣十足,必曾因病或傷而在身上留下疤痕;一生中多官災,往往是因嘴招禍;女命亦容易出現婚災。你記住絕對有的,這個特別準。

只要他傷官透了干,在天干出現,不管是年、月、時,出現在哪,而且這個字本身還旺,氣很盛,它底下有根或者得月令,這種情況下他就曾經有過災或有過病,或有過手術,造成身上有些疤。

3、八字中偏濕偏燥的人

比如,整個八字基本上全是火土,其中火旺得令且多透,局中全沒有一點水氣,這種人容易短命,不得善終;容易見車禍、血光。關鍵是這類人脾氣比較燥,性格火急火燎,缺乏冷靜,或者智慧,容易出錯。認死理、固執,無法與人妥協,所以多與人不合,發生爭斗,刑傷亦有可能。

類似的情況還有:土旺木折、金多水沉、水多土蕩、水大木漂、金寒水冷、土凍木寒;這些都是災厄多的表現。

4、七煞強于日主的人

八字中只要七煞旺于日干,就代表他老會有一些很奇怪的病,治不好;或者是經常有傷災。要不就是被雨澆,要不就是掉陷井,要不就是被東西砸。八字中有食神、正印則吉,但也容易一生長受傷災或久治不愈之病。

5、八字中傷官、七煞雙顯,而又缺印的人

傷官、七煞一個克一個泄,所謂上頂下泄,克泄交加如是;這種八字組合稍微不好,即會出現非死即傷的狀態。但是如果有印,則能解救;沒有印就比較麻煩了。

另外,亦可能是斗狠、逞兇之人,很容易斗毆至傷殘;因為傷官與七殺有互斗的關系;加之缺印,沒有心眼,缺乏防備。

二、水火之厄

厄是什么意思?“廠”象山崖,“卩”象人在崖洞下卷曲身子不得伸展。本義:困厄,遭遇困境的意思。從像來看,它是一個廠字加巳字,而這個代表屋子里進蛇的意思。屋子里進蛇什么意思呢?蛇為毒惡,為小人之象。屋子里進了小人了,被人陷害了。所以,厄大多指的是人為制造的。

1、八字中水盛、火弱的人

這種人,由于喜火,自然喜歡熱湯、熱食。他吃熱的干的,不喝熱的稀的。其災主要有:常遭火灼或燙傷。火為灼,水為燙。甚至遭雷電之擊。

水只要一盛,火只要一弱,特別容易遭雷電,所以下雨天少出門;或者回到家別讓他老摸插銷。水盛火弱容易遭火災的,或者也容易遭遇水厄。主要原因就是水火均為無情之物。

2、八字或歲運遇水火交戰的人

前面說過,水火均為無情之物。水火相戰,就有兩種情況:①若水盛火敗,其災為火。②若火盛水敗,其災在水。這記住哪個勝哪個不是,哪個敗哪個才是災。火盛水敗是水災,水盛火敗是火災。

3、八字中木火多而金水弱的人

這種人特別喜歡下雨,雨天。木火多、金水弱,這是同時并列的。這種人他就喜歡下雨,也就是雨天玩去。所以這個時候因突然放晴或刮風而遇頭暈。就是下雨天他喜歡出去,但是一旦放晴了,一旦刮風了,他就頭不舒服。

4、日支坐弱火或遭它支強沖滅的人

火弱,自然他會沒火找火,缺什么什么找他來。比如說地支坐著巳火,亥水給沖滅了;或合化為金水,比如巳跟申合了。日支坐弱火遭它支強沖滅,或合化為金水;或日支坐旺水,而命中火神遭克損,一生防火災;亦要注意水厄。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