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布置臥室對自己最有利

    3587閱    字型: 

其實說到風水布局,是要系統、綜合、全面考慮的,這樣的話才能兼顧到位、作用才大、效果才明顯。但有時候,當別的地方往往又無法改動時,我們只能通過布置某一個方位來增強家居的風水。比如有通過安灶、安神位等,也有很常用的,通過臥室布置最好等等。那么,臥室要怎么布置才最有利自己。

一、首先一點,臥室光線要足,則貴人

有很多人在布置臥室時,為了隱私、睡覺方便等需要,喜歡把臥室布置的暗暗的。其實,這樣是不好的。但凡陽宅,光線一定要充足,臥室也不例外。但凡光線足的陽宅、家居,做事貴人多,容易得到別人的幫忙,做事精神。

二、不適合種太多的植物,則有利健康

也有人出于喜歡,喜歡在臥室里種很多的植物或擺放好幾盆的植物,其實這樣也是不好的。植物五行屬木,自然會克土,臥室不論哪個方位來說,都可以看作是土,木克土,自然會不利健康,比如腸胃、面板以及女性的婦科等等。所以,臥室要少種植物,這樣才有利健康。

三、床一定要擺好,擺好利婚姻利財運

臥室里面最重要的擺放就是床了,床擺的好不好,直接影響著你運氣的好壞。那么怎么擺才對呢?有一種說法也不無道理,就是房門對去的對角線那個角擺床是最好的,這其實是風水上城門法的運用,是一種穩妥的做法,但不一定效果很好或效果快。床真正要擺好,必須要考慮兩點:一是臥室位于整個家居的哪個方位上,二是房門是開在左上角還是右上角的。比如臥室在西南方位,房門開在左上角,那么床頭靠南或靠西都好,都能達到旺財的效果。

四、布置忌大紅大紫,易影響睡眠、婚姻、糾紛

很多人喜歡把臥室布置得大紅大紫的,其實這樣的布置是不合理的。最容易影響人的情緒,繼而會影響睡眠、頭痛,做生意容易多糾紛,嚴重的還會影響婚姻等等,必須要注意的。 

五、忌擺利器、古董,少用大的鏡子

在臥室里,千萬不要掛劍、刀之類的利器,也盡量少擺放古董,大面的鏡子少用,不要弄的墻上全是鏡子等等,這些也是要注意的。

不過,話分兩頭,臥室風水好壞,最好還是要結合整個家居的方位、風水來看才全面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