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時節12生肖如何讓運氣爆發?

    字型: 

每年熱浪來襲的時候,也就意味著大暑節氣快到了。大暑是二十四節氣中第十二個節氣。大暑的到來,標志著我國大部分地區進入到炎熱的季節。古書《二十四節氣解》中說:“大暑,乃炎熱之極也”,這足以說明了這個節氣的炎熱程度。“大暑”期間之所以炎熱至極,是因為自入夏以來,地面上白天從太陽光中吸收的熱量多于夜間散放的熱量,熱量不斷積累,到大暑期間,所積累的熱量達到了頂峰,所以大暑最為炎熱,而且這種暑熱會一直持續半月以上,至立秋之后,才有所緩解。

易經中描述夏季五行屬火。火可令自然界萬物繁茂秀美,地氣迅速上升,天地之氣相交,植物開花結果,生氣勃勃,此時正面能量充足。火氣代表了一種快速上升的氣場,而大暑期間,因為天氣炎熱,使人心情煩躁,很容易沖動,故在處理工作生活,特別是感情問題時,容易意氣用事,因而會導致不良后果,所以不但身體會中暑,而且心理有時也會中暑,妨礙身心健康,從而影響你的人生運勢,那么應該怎樣去調節呢?

生肖鼠和生肖豬的朋友

鼠、豬五行屬水,暑期火極旺,五行上講水克火,這兩個生肖的朋友容易出現情緒化,運勢也不穩定的情況,沖動之下容易做出錯誤的決定,因此生肖屬豬、屬鼠的朋友首先需要適度降溫的同時需要增旺自己。

建議在進入大暑開始到立秋前,屬豬、屬鼠的朋友可以在睡覺前經常冥想金色的光芒包圍全身,經常利用靜坐,聆聽音樂的方式來調整自己的運勢。 

生肖虎和生肖兔的朋友

虎、兔五行屬木,五行上講木生火,暑期火旺耗木,這兩個生肖的朋友會因為過度操勞而性情急躁,出現情緒起伏過大、多慮多疑的狀況,因此生肖虎和生肖兔的朋友進入大暑后需要降低火性。

建議在進入大暑開始,屬虎、屬兔的朋友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溫開水,加少許鹽;同時多泡澡、多游泳;或者在居室內掛上根據個人生辰八字定制的風水畫,將五行元素融入到畫面中,給個人帶來助運作用的風水畫,用以調整心態,降低火性。

生肖蛇和生肖馬的朋友

蛇、馬五行屬火,對這兩個生肖的朋友來講,暑期火能量有些過旺,過旺的火易導致心情浮躁且多疑慮,做事方面會沖動魯莽,心理壓力也大。

建議進入大暑后,如果事業和生活的忙碌讓你分身乏術,那么就多到瀑布、海邊、湖邊去旅行或走走,將人和大自然融為一體,以此調節個人氣場的平衡。 

生肖猴和生肖雞的朋友

猴、雞五行屬金,暑期火旺克金,這兩個生肖的朋友,性格有沖動多疑的特征,脾氣暴躁易怒。

建議生肖猴和生肖雞的朋友在進入大暑后到立秋前,可以多喝一些綠豆湯、綠豆粥,或在睡覺前冥想有一只白色的老鼠在胸口不停的跳動,越跳越快,不斷的跳出胸口的感覺,可以調節心情,補充能量。

生肖牛、生肖龍、生肖羊、生肖狗的朋友

牛、龍、羊、狗五行屬土,這幾個生肖在夏天火旺土燥,土出現了過旺的情況,個性比較固執,凡事多以自我為中心,容易出現沖動、暴躁、易怒的情緒。

建議生肖牛、生肖龍、生肖羊、生肖狗的朋友凡事忍讓在先,可以多游泳或做SPA,也可以在居家臥室里多放置綠色植物,并時常澆澆水。若想提升整體運勢,不妨在客廳放置一個魚缸,賞心悅目的同時更可穩固財運

以上方法都是根據生肖特點,與命中喜忌無關。在這段暑期里,以此對防暑降溫,調節運勢有強大的作用。盛夏火旺,采用適量的水來進行中和調節,可以消散暑氣,達到水火濟濟的目的。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